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山西保健食品市场乱象丛生 违法违规现象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5 09:51:33

  山西临汾的小燕给父母挑选保健食品挑花了眼,高钙片、降压减脂药种类繁多,而且在药店、保健品专卖店、特产礼品店,甚至连路边商店都可以买到。近年来,山西民众对各类保健食品需求增大,随市而生的保健食品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现象严重,导致乱象丛生。

  从5月开始,山西省按照部署开始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活动。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4日通报称,两月内共查处129种违法保健食品,涉及问题有非法制假、非法添加化学药物和严重违规宣传等。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光国说:“物资匮乏时代,民众更关心吃饱穿暖的问题,现在人们将健康放在了首位。保健食品行业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民众对保健食品的需求潜力极大。然而,保健食品的非法制假、非法添加、夸大疗效等问题却频现报端。”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鲜梅称,“《食品安全法》提出,国家对保健食品实行严格监管,然而截止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办法。”

  而针对一些保健食品夸大宣传,甚至宣称可治愈顽疾的现象,赵光国称,“保健食品广告内容的审核程序是企业申请,食药监审查,发现违规移送工商部门查处。查处权在工商部门,国家没有出台食药监部门执法的法律考核依据。”在查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得将案件移送工商部门查处,并在全省范围内禁售该违规保健食品。(记者 屈丽霞 范丽芳)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顾客肯德基饮料里喝出甲虫 百胜餐饮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