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四广场站等6站点主体施工 李村站等双线合建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15 10:26:13 字号:TT
    截至7月25日,3号线土建施工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振华路站和永平路站等8个明挖车站:车站及北站A区、C1区、C2区、C3区已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主体回填、管线回迁和附属结构施工;青岛火车站、人民会堂站、五四广场站、双山站、李村站、火车北站等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明挖车站基坑土石方开挖设计总量279.4万方,开累完成226.6万方,完成率81.1%。明挖车站主体混凝土设计总量51.7万方,开累完成35.1万方,完成率67.9%。

    此外,暗挖车站中山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敦化路站、清江路站、万年泉路站、君峰路站等7个暗挖站都已进入主体二衬施工。暗挖车站土石方开挖设计总量39.9万方,开累完成31.3万方,完成率78.5%。人汇区间、汇中区间、中太区间、江宁区间、化岭区间、保河区间、李君区间、西永区间、永火区间等9个区间隧道已双线开挖完成,正进行隧道二衬施工。青人区间、太延区间、延五区间、五江区间、清双区间、河河区间、河泉区间、泉李区间、君西区间等9个区间隧道正在进行开挖及隧道二衬施工;宁化区间、岭清区间、双保区间等3个区间正在进行区间隧道的开挖施工。

    与此同时,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止目前:全线共40个工点,其中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与3号线合建。目前已有24个工点(含与3号线合建的两个)已进入实体开工,约占工点总数的60%。新增实体开工工点为泰山路站、东韩站、环城南路站。延安路站、芝泉路站等18座竖井(约占竖井总数的54%,苗同区间等4座斜井(约占斜井总数80%)、泰山路站等4座明挖车站、汽东区间等1段明挖区间已开工。

    五南区间竖井、海啤区间1#、2#竖井、啤苗区间竖井、苗同区间斜井、同汽区间斜井、汽东区间钻孔灌注桩、东环区间竖井、环枣区间竖井、枣李区间竖井、李李区间竖井等9个区间工点的7座竖井、2座斜井已展开施工;东环区间与环城南路站斜井开挖已完成。海啤区间、东环区间已展开正线开挖,汽东区间明挖段进入实体实施阶段。(记者 葛均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