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花生油价格下滑近3成 三年来首次大幅降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5 14:32:44 字号:TT

    花生油价格一度领涨食用油家族,但如今却扮演起了领跌的地位。 5L装花生油价格最低已经跌破百元,而市场上40元以下的大豆油更是比比皆是。为了保持住产品原先的价格水平,不少商家推出了更大容量的食用油产品,岛城多个品牌花生油正逐渐 “变胖”。

    当看到金龙鱼花生油5L装已经降到99.8元时,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就在两个月前,该花生油的价格还卖到135元,而这次的降幅却达到26.7%。 5L装的花生油售价大多在120—130元左右,品品好压榨一级花生油价格126元,喜燕浓香花生油5L装售价为129元,福临门浓香花生油5L装售价130元。比花生油降价更厉害的是大豆油。多个品牌5L装大豆油跌破40元,岛城市民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经历食用油大规模降价,有市民甚至一次性购买两桶囤积起来。

    自今年5月初益海嘉里、金龙鱼等食用油巨头宣布降价后,以花生油为首的食用油价格一降再降,食用油价格猛降背后是原材料降价作为支撑。花生原材料的价格16000元/吨左右,大豆则保持在7100元/吨左右。业内人士透露,对于各食用油厂家来说,每种类型的产品都存在一定的利润底线。 5L装花生油的定价在90元以上都还存在一定的利润空间。 5L装的大豆油定价只要在40元以上还能获取利润。按照这位业内人士的推断,目前在市场上处在百元以上的花生油仍然存在进一步的降价空间。(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