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首条定制公交出发 提前预约一站直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5 21:21:05 字号:TT

国内首条定制公交出发 提前预约一站直达

国内首条定制公交出发 提前预约一站直达

>>>>>>社区调查:比出租便宜安全 定制公交你会坐吗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昨天早晨7点,国内首辆“定制公交”从青岛百通馨苑四小区门前准时发车。一人一座、一站直达、车载空调、车载电视广播、免费取阅报纸、免费矿泉水……这是交运集团近日推出的两条定制公交线路上乘客可享受的服务,沿途上班族可摆脱公交挤、打车难、开车堵的困境。

    据介绍,定制公交是根据乘客特殊需求设定的线路,以多人共同乘用交通工具的形式,为相对处于相同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相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公共交通服务。它采用一站直达式公交服务模式,具有定点、定车、定时、定价、定人等与普通公交不同的特点。

    交运集团根据前期定制公交短信、电话和邮箱报名平台的报名情况,从800多份报名信息中筛选居住地和上班点相对集中的地点,设定了两条公交线路。1号线全长28公里,大约需要1小时15分钟。2号线全长22公里,大约需要1小时10分钟。

    据了解,定制公交车配备4G无线网络通信设备,以方便乘客上网娱乐和处理公务。此外,车内还安装了广播和影音设备,报纸袋内有多种报纸供乘客免费取阅,并配备了饮水机、大桶矿泉水、纸杯和纸巾等。

    据初步统计,每辆定制公交车辆可以减少30辆左右的私家车出行,这种公交服务新模式不但减轻了交通堵塞,实现了绿色出行,而且减轻了写字楼密集区域停车难问题,降低了出行成本。

    交运集团客运部部长肖伟华介绍,作为国内首条定制公交线,此次开通的定制公交作为商务型班车的一种,通过市民提前预约、一站直达、一人一座的方式,体现了定制公交安全、舒适、快捷、高效的特点,解决了私家车养护成本和车主停车的烦恼。前期交运集团做了大量调研,仅百通馨苑小区参加报名的人数就达到了200人,后续交运集团将根据乘车需求设计线路,尽可能避开高峰期密集路段,在青岛市和诸市区加快定制公交的推进。

    青岛定制公交服务费用初步按每人每天12元,按月交费。目前,青岛交运集团所投入的运行车辆根据车型等级,按每座50万元至60万元的数额为乘客购买人身责任险。(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