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姐弟殒命车轮 目击者:肇事是红色自卸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8 05:36:28 字号:TT

姐弟殒命车轮 目击者:肇事是红色自卸车

姐弟殒命车轮 目击者:肇事是红色自卸车

  “感谢爸爸妈妈,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你们。”翻开儿子的暑假作业,看到在生命的最后一天,孩子用稚嫩的笔迹写下的一行心声,涛涛的父母眼泪止不住地流。萌萌的父亲翻着女孩还没来得及看的初中课本,寻找着女儿最后的生命痕迹。早报昨天报道了萌萌和涛涛表姐弟殒命大货车轮下,寻找肇事逃逸司机的消息。昨天两名经过现场的目击者提供线索称肇事的可能是一辆红色自卸车。交警部门敦促肇事逃逸司机自首。

  寄托哀思

  好心人街头送菊花

  在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两条白底黑字征求目击者的横幅挂在路边醒目的位置,提醒着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肇事逃逸的司机仍然逍遥法外,孩子的父母仍然悲痛欲绝,他们期盼着有人能提供线索,给他们希望。车祸发生后的当天下午,一名女士悄悄在路口给逝去的孩子们献上一束菊花表达哀思,还有周围的一些村民送来一捆捆的黄纸,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寻找凶手

  全家人路口拍大货

  孩子的父母等家人在横幅底下守了整整一天,20多名家人拿着手机、相机,分散在路口周围,寻找着肇事大货车的踪迹。“我们已经拍了一个上午了,至少有一两百辆大货车都存在各种问题,有些大货车后面的号牌被遮挡,有些大货车闯禁行区。”涛涛的父亲称,如果肇事的是一辆大货车,他很可能每天都要走这个路口,司机有可能做贼心虚开车回来查看情况,他们希望交警能够从中找出那辆肇事车,也希望其他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得到惩处,让这些肆无忌惮的大货车司机能够警醒,别让别人遭遇同样的悲剧。

  “我们上午已经去了交警部门做笔录,他们正在把当时经过的大货车一辆辆叫来交警队勘查,看能不能筛出肇事车。”涛涛的父亲称。

  一点慰藉

  看到早报亲朋来慰问

  “非常感谢早报对我们孩子的关注,孩子去得实在是太惨了,但早报的报道给了我们家属很大的安慰。”看着早报上孩子的两张笑脸,两个母亲仍然忍不住悲恸,流下的眼泪很快就把手里紧攥着的报纸打湿了。事发当天,涛涛的校长、老师都赶到了医院。三年级的同学们早上看到报纸,找到涛涛家,想见同学最后一面。“涛涛是个非常好的孩子,平时在班里不仅学习好,还特别开朗,愿意帮助同学们,人缘特别好。”涛涛的老师流着眼泪说。

  新的希望

  两名目击者提供线索

  “早上有两名目击者看到早报和我们设置在路口的横幅,给我们打了电话,车祸发生时他们都在现场。”萌萌的父亲柴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名好心人都是装修师傅,其中一人骑着摩托车来接工友去上工,停在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等红灯,另外一人从路口南侧50米位置的加油站走过来。“我当时看到一辆红色的自卸车在路口右转,开过去后两个孩子就倒在地上血肉模糊,当时因为路上有车阻挡,我没有亲眼看到车祸发生时的一幕,但我确定肇事车根本就没有减速。”骑着摩托车的目击者称。而从南面走过来的目击者眼看着红色自卸车迎面开过去,但并不知道前面不远处发生了车祸,他事后努力回忆,想起在肇事车右侧车厢挡板上印有肇事车车号,但只记得其中两个数字,他已经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交警。

  “他们说孩子是分别被轧的,其中一起孩子在车轮下被拖出去几米,当时情景特别惨。”柴先生称,目击者描述车祸发生后,女儿还能抬起头来,现场的人立即拨打110报警,110民警联系120救护车赶到,“如果肇事司机不是第一时间逃跑,而是第一时间救人,孩子们也许还有救。”柴先生称。

  市民建议

  尽快完善监控设施

  “最让我们气愤的是,车祸发生已经一整天了,但这个路口的大货车依然乱窜。”涛涛的父亲称。记者站在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看到路边交通指示牌上有明显重型中型货车禁止通行的标志,在遵义路上方的指示牌上还有 “外市牌照大型货车”禁行的标志,但记者采访时眼看着一辆河北牌照和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驶进遵义路,因为车辆过长,右转弯时还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遵义路虽然有大货车禁行标志,但根本没有司机遵守。”住在附近的王先生称,这个路口经常发生车祸,但只有一个治安摄像头。即使有交警在这站岗,也一样会有大货车闯关。市民建议交警部门在这个路口尽快完善监控设施,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记者黄 飞 实习生杨美玲 摄影报道

  严惩肇事者让孩子安息

  看到早报报道的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惨烈车祸,昨天近百名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发送手机短信,表达对孩子的同情和对肇事逃逸司机的谴责。

  手机尾号0287:撞死人,又逃逸!法理不容!社会在谴责你,你自己会谴责自己的!让良心回归!速速伏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愿悲剧别再发生!

  手机尾号0753:逝者安息,生者节哀!真心希望能全城搜索抓到可恶的肇事者,以告慰两个孩子的在天之灵。孩子走好!

  手机尾号4094:大货车超载,闯红灯,肇事逃逸事件基本每天都会发生!难到真的就没有一种方法来真正彻底地约束他们的行为吗?难道永远就这样和执法部门躲猫猫下去吗?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才能让死去的生命得到安息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