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接待来青旅游亲戚烦心事:作息被扰乱夫妻常吵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8 06:02:08 字号:TT

    接待亲友她不得不请假

    说起旅游旺季接待亲戚朋友的故事,很多市民都有一肚子苦水。刘女士是河南人,在青上大学毕业后定居在青岛。前年结婚后,每到暑假老家就不断有人来青岛玩,短的三四天,长的两个星期。

    “亲戚朋友来了,肯定得请吃饭,吃完饭还得陪着去景区转转,感觉呆在青岛这几年,反正每年都要接待上十批亲戚朋友,来来去去都是去崂山、海底世界、栈桥那些地方。如果是节假日来玩的,去那些地方简直就是受罪,光看人头去了。”刘女士向记者倒苦水,今年7月20日初中同学一家三口来青岛,因为同学感情深,她包车陪着同学一家三口去崂山、极地海洋世界等景点整整玩了一天,吃饭也是费尽心思,临走还要给朋友带点特产,三天一共花了2000多元。啤酒节前两天又来了一拨朋友,两天里不但赔上时间,接待费还花了1000多元。因为要陪亲戚出去旅游,一个月下来刘女士请假三次,为这事没少挨老板批,刘女士对此很无奈。

    一住半月把作息都改了

    前年刚刚在青岛买房子的徐女士,今年暑假显得措手不及,90平方米的房子最多一次住了7个人,沙发、地铺全都用上了,还是经常觉得空间不足,两三个人挤一张床也是时有发生。“原来没房子的时候,很多亲戚朋友就想来玩,但是觉得不太方便,一知道我买了房子,今年陆续都来了,很多都是带着小孩来旅游。”徐女士说。

    8月初,徐女士姐姐家的两个孩子过来玩,一住就是半个月,徐女士的作息也被改变了。以前,徐女士都是在10点多就会睡觉的,自从他们来了,每天晚上都要折腾到将近12点才肯去睡觉,导致徐女士第二天上班时感觉头昏没力气。以前吃晚饭的时候,徐女士都是和老公在各自的单位食堂里解决的,他们来了就不行了,一定要去外面饭店吃。

    徐女士算了一笔账,两个孩子住了半个月,共花了1200元,还不算带回去的礼物。其它亲友来游玩,不算住宿也要1000多元,徐女士两口子感到疲惫不堪。

    小夫妻为接待没少吵架

    网友“MICKEY”在论坛中诉说了她在青岛接待亲戚的不愉快经历。“我和老公在青岛打拼,刚刚在郊区买了套小房子但是还没交房,现在还在租房住,租的是2室1厅,现在一边供房一边租房,经济不是很宽裕。”网友“MICKEY”说,昨天老公说,他表弟放暑假要来青岛玩几天,要住家里。“我一听,不开心了,因为现在是夏天,穿的少,表弟已经19岁了,女性难免会觉得不方便。最主要的是,我们的空调只装了一个,在主卧,表弟来了让他住哪?主卧显然不合适,那么肯定是客卧了,我们开空调,给表弟吹风扇?显然也不合适。我的意见是让老公跟表弟说明一下情况,叫他去外面住宾馆,钱我们来出。老公觉得这样不合适。为这事,我和老公没少吵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