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钓鱼迷钓出21斤重鲤鱼精 鱼竿被拽断500元出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8 07:15:31 字号:TT

  前天上午,胶州市民薛先生来到正阳路大沽河河段钓鱼时,意外钓到了一条重达21斤的大鲤鱼,这条大鱼在水中当场将鱼竿顶部拽断,薛先生连同一名钓友合力才将这条大鱼拖上了岸。昨天,记者了解到,这条大鱼最终被当地一家饭店以500元的价格买走并准备制作成招牌菜招待食客。

  钓鱼迷遇到超级大鱼

  胶州41岁市民薛先生,平常喜欢钓鱼,每当空闲之时他就带着鱼竿四处去寻觅水域钓鱼,为了钓鱼薛先生走遍了胶州周边众多大小水库和池塘。薛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清晨7时许,吃过早饭他就收拾好鱼具来到了这里,在河岸边选好垂钓位置,他就用自己制作的鱼饵,首先在水里打下了一个鱼窝,然后放上了鱼竿。过了40分钟,他突然看到水里泛起了一个浪花,紧接着鱼漂快速扎入水中,瞬间鱼竿也跟着弯了起来。“根据经验,我知道这肯定是条大鱼。”薛先生说。

  21斤大鲤鱼把鱼竿拽断

  看到有鱼上钩,薛先生赶紧上前拿鱼竿,没想到鱼竿根本就拿不动。“水里就好像有一股很强的吸力,把我往水里拽,我只好遛了起来。”10多年的钓鱼经历,让薛先生明白这是大鱼上钩了,他开始和大鱼展开了周旋。过了一会,薛先生慢慢将鱼竿向外侧拉,这才发现上钩的是一条大鲤鱼。“快来人帮忙啊!”就在薛先生试图将大鱼拖向岸边之时,这条大鱼又开始在水里挣扎起来并将鱼竿顶部给拽断。为防止大鱼逃脱,薛先生赶紧叫来另一名钓友过来帮忙,最终两人拿着长竹竿做成的捞鱼网兜,才将这条重达21斤的大鲤鱼拖上了岸。

  一家饭店将大鲤鱼买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大鲤鱼长达55厘米,全身又粗又壮,尾巴、背鳍和鱼鳞颜色呈深红色。昨天,胶州当地一家饭店在知道了薛先生钓到了大鱼后,经过游说花了500元钱买下了这条大鲤鱼。据了解,这家酒店准备要将这条大鲤鱼做成两道菜,首先鱼头做成鱼头汤,鱼身则做成红烧鱼,以此来招待食客。(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