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通啤酒城道路超饱和 车流排到青兰高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8 14:09:15 字号:TT

通啤酒城道路超饱和 20万辆车堵上加堵

  啤酒节进入畅饮狂欢高峰,市区及进出市区的主干道也出现罕见的交通“爆棚”。从前天下午开始到昨天晚上,以啤酒节主会场为中心形成了“八爪鱼”式拥堵,东线最堵处一直堵到青兰高速青岛下口匝道。据市交警支队统计,前天到昨日,青平高速、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通行车辆超10万辆,前往啤酒城方向车辆总数达到20万辆。  

   通往啤酒城道路超饱和

  “每周周一的早上和周五傍晚是岛城两个最堵的交通高峰,最高峰时段再遇上啤酒节,交通状况可想而知。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自本周五下午开始,我市交通的“啤酒节效应”开始显现,当天晚高峰,市区及进出市区的主干道都呈超饱和状态。在这种路况下,交警疏导对交通所起的作用已不大。 “从胶州湾隧道出来到啤酒城,我足足走了两个小时,堵了一路。 ”昨天,家住黄岛的冯先生说,“出隧道口时差不多是6点半左右,到太平路就走不动了,然后一路都是一点点往前挪。等我们到啤酒节主会场时已经是八点半多了。路上大家一度想放弃去啤酒城,等待时间超出了能够忍受的极限,大家反而变得很淡定。 ”

  车流排队排到青兰高速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沿青平高速向市区方向行驶,在深圳路出口约500米远时便被堵住了,大量准备前往啤酒城的车辆积压在此。记者看到,这些车牌中以北京、东营、烟台、威海的外地车居多。 “在路口积压的车辆中,约有三分之一准备在深圳路口左转至啤酒节主会场。但左转车道只有两个,一些准备左转的车辆占据直行车道,以致直行车流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降低。 ”青平高速交警大队的巡逻民警说。记者随后在经海尔立交桥至海尔路时,再一次在下立交桥口被堵住了,经海尔路右转同安路,车流密集,至银川西路时,交通陷入停滞,拥堵从劲松三路一直延续到胶宁高架路。上午11时25分左右记者抵达太平路,此时太平路、莱阳路人和车流量都非常大,12时许记者抵达香港西路太平角六路交界处,可能是午饭时间的原因,此时道路上的车流量稍微有所下降,但是沿着东海路一直到海尔路都车速缓慢,海口路双向车流缓缓,以往车流较少的海青路、海川路也受到了“辐射”。

  “前往市区的车辆太多了,车流已经从青岛市区堵到我们高速了。 ”昨天下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巡逻民警说,自周五下午开始,青兰高速通往青岛方向的匝道口车满为患,高速变成了城市快速路。(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