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草根版主笔耕千万字 下过乡结识青岛丐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8 19:42:35 字号:TT

独家:草根版主笔耕千万字 下过乡结识青岛丐帮

 知青年代,海歌创作了几百首带有时代棱角的诗歌

独家:草根版主笔耕千万字 下过乡结识青岛丐帮

海歌珍藏的书籍,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姐》

    “1970年我在虞河,一同插队的知青小唐,因受不了农村的艰苦生活而嫁给了村长的儿子。婚礼当天,我们都没有去参加,而是跑到村头狂吼了一夜知青们传唱的思乡曲。”由此,《爱的悲苍》诞生了。

    “新娘,带着泪痕,被迎娶进一座大瓦房。从此,她就是那里的主人,知青妹变成老乡。为什么、为什么?她嫁给了老乡。只为几顿饱饭,老乡的热饭汤?我们是知青男生,没有温饱,没有瓦房。只有一颗红心,已经献给了大地,在晒着夏天的太阳。

    妹妹、去吧,嫁给他,我们的心已碎,热泪淌。要温饱,只能这样、老乡的爸爸是村长。歌声在夜空里荡漾,知青们开始大合唱。远方的儿女思念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故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