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用电飙升变电箱爆燃 楼道内乌黑一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5:35:43 字号:TT

小区用电飙升变电箱爆燃 楼道内乌黑一片

  早报讯 “嘭”的一声巨响,楼道内顿时火光冲天,这可吓坏了楼里的居民。8月17日晚9时左右,重庆南路48号一居民楼内变电箱爆燃,接着整栋楼因此断电。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居民猜测可能与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楼内用电量过大有关。

  “我们小区一居民楼的变电箱爆燃,现在还在冒火星,真是太惊人了。”家住重庆南路的市民马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后,记者来到重庆南路48号11号居民楼看到,此时火已经被紧急赶到的救援人员扑灭,记者看到着火的变电箱在二楼,因为变电箱起火楼道内此时被熏得乌黑一片,变电箱内部被大火烧毁非常严重,箱内的胶皮和塑料等已经被烧成了一坨。靠近变电箱的一户居民家正在装新玻璃,记者上前询问,房主郁闷地说,变电箱爆燃的时候家里人正在休息,这一声巨响着实把家里人吓得不轻,家里靠近变电箱的玻璃都被震碎了。

  “那一声真是吓死人了,还以为是谁家的煤气罐炸了呢,整个楼道都让烟封住了。”楼内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有楼内的居民认为是最近一段时间天热,家家户户整日开着空调、风扇等家用电器,导致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的。“这里的线路都有些年头了,这段时间天这么热,家家户户用电量都飙升,肯定扛不住啊。”楼内居民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起火的楼内看到,电力部门抢修人员正在更换新的变电箱,对于事故的原因,抢修人员表示可能与用电量激增有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