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刀架脖子要跳楼 菜市一路上演惊魂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6:00:03 字号:TT

女子刀架脖子要跳楼 菜市一路上演惊魂戏

  早报讯 “你们都不要过来,再靠近我就跳下去了。”前天下午5时30分左右,菜市一路5号居民楼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50多岁的女子将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站在离地面4米多高的门头房上,扬言要从上面跳下来。紧急时刻,经过民警和消防人员近两小时的劝说,这名女子才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被消防人员救了下来。

  “下午5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接到了群众的报警,菜市一路一处门头房上,一名女子要跳楼自杀,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台东派出所卫警官介绍说,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破碎的灯箱。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那名轻生女子站在距离地面4米多高的门头房上面,手里则拿着一把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面。民警只要稍一靠近,女子的情绪就会显得很激动。“女子就站在门头房灯箱边上,年纪看起来也比较大了,如果不及时救下来,她的体力下降得会很快。”卫警官介绍说,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准备铺设救生垫,但由于网点房下面正好是台阶,根本就无法铺设。

  “我们本来打算趁着给她递水的时机把她救下来,可是她的防范心理比较强,根本就不让我们靠近。”卫警官介绍说,他们给她递了一瓶水,她怕民警想趁机拉住胳膊拽她上来,就拿鞋去接民警给她的水。期间,民警找来了轻生女子的丈夫、邻居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劝说她,但也没起到任何作用。“差不多是晚上7点左右,轻生女子的体力消耗严重,我们在靠近网点房的窗户旁继续劝说,吸引轻生女子的注意力,消防人员则趁机夺下她手中的菜刀。民警也迅速从窗户冲上平台,将女子控制住。”卫警官介绍说,轻生女子被救下时,走路都很难站稳了。民警随后将她安全送回家。

  据了解,轻生女子姓姜,今年已经58岁,就是菜市一路5号楼上的居民。平时主要是在楼下摆摊做生意,性格也比较要强,还患有心脏病。“按照她自己的说法,好像是最近在楼下摆摊的时候,受到了别人的排挤,心情比较差,一时想不开就爬到网点房上面闹起了自杀。”卫警官介绍说,经过民警的劝说,她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身体也没有受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