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穷游青岛提前订房是前提 细数省钱攻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6:16:27 字号:TT

穷游青岛提前订房是前提 细数省钱攻略

  出门旅行最离不开的就是吃住问题,要想住得既舒服又省钱那是万事大吉了。其中,住宿是旅游中花销的重头戏,如何省钱还需要“长点心眼”,俗话说“先下手为强”一点都不夸张。

  据携程网的最新统计,啤酒节期间,青岛各星级酒店的价格明显上涨。在酒店预订量方面,星级酒店增长两到三成;在价格方面,各星级酒店平均增长两成,低星级酒店增长略高于高星级酒店,啤酒节为青岛酒店市场带来一个小旺季。此期间五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1200元左右,四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700元左右,三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450元左右。订房有什么妙招,我们听听业内人士的说法。

  策划:

  先做酒店性能对比

  携程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表示,选性价比高的酒店,一定要多挑,多看。对于普通游客,一般在大城市快捷酒店是最好的选择,一般在大城市300元以下就能解决住宿问题。在中型城市,有的三星级酒店推出的特价活动比快捷酒店还便宜,并且附加一顿丰盛的早餐,因此货比三家之后再下决定是明智的。另外,国内大部分商务酒店比度假酒店要便宜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旅行网近期推出了“青岛啤酒节”酒店专辑,可以轻松预订到从258元至上千元不等的各星级酒店,不失为一种便捷的选择。如使用消费券预订酒店,每间最高返201元,手机预订可再返5元。

  途径:

  通过旅行社预订

  记者比较了几种订房途径后,应该说各有优劣。很多旅行社都可帮忙预订酒店,旅行社签约的酒店相对固定,选择余地不大。对散客而言,通过旅行社预订酒店一般可以拿到折扣房,但是要向旅行社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在通过订房网络预订酒店房间时,一般会给客人积分卡之类的优惠服务措施,鼓励客人通过此网络多预订客房,客人也确实可以从积分卡上获得一定的优惠。但如果只订一次房间,可以选择不接受积分卡。

  一个订房网络所接触的酒店很多,每个酒店内部的房态系统也不尽相同,一些经济型酒店甚至还没有相应的房态系统,所以无法向订房网络及时传递自己的信息。在这方面,知名的预订网站还是值得信任的。

  对比:

  预订酒店货比三家

  青岛饭店客房部经理高玮建议,在预订酒店之前,需考虑酒店的几个重要因素,即价格、交通与位置、酒店环境和酒店优惠与促销等。预订酒店要选择大型的、声誉良好的酒店连锁集团旗下的酒店,因为这些酒店通常提供标准化的设施和服务,并且非常注重自己的良好形象与传统,可以保证入住者的权益不受到损害。

  “入住地理位置卓越的酒店,将节省游客出行的时间和昂贵的地面交通费用。注意酒店的费用里是否包括早餐、服务费及各项税,这几项费用一定不可忽略,否则结账时会多付额外费用。“高玮表示。

  “预订房源一定要提前,越早越好,不要等到已经到了青岛了再考虑住的地方,那肯定是不行的。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了解信息,然后多问多打听,这样有备无患。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青岛起码要提前一周预订,如果订的数量多则更要早作打算。”青岛饭店客房部经理高玮补充说。

  那么,旺季订酒店有什么省钱的办法呢?一是建议尽早关注并预订,提前安排行程计划,有助于更好地查询和选择酒店,提早预订能节省不少住宿的费用;二是建议关注专业网站的促销信息;三是合理规划出行日期和目的地,选择错峰出游也比较划算,避开最热门的时间和城市,节省费用还能品味不同感受。同时,使用专业网站查询,可以将酒店星级、位置、价格、品牌等因素进行挑选,选择自己所需的酒店。专业订房网站的点评功能可以更好地帮助客人查看之前客人的入住感受,从而更细致地帮助客人对酒店做出细致的了解。高杰给出了这样几建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