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楼起火消防栓无水救命 消防铺水带灭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39:32 字号:TT

居民楼起火消防栓无水救命 消防铺水带灭火

居民楼起火消防栓无水救命 消防铺水带灭火

    核心提示

    住在七楼的小贺发现,自家的南屋满是浓烟,还能看到火光。情况紧急,他拿了一条毛巾捂着嘴,从楼道里匆忙逃生,跑到楼下才发现是六楼邻居家起火,但火焰已经烧到了他家卧室。昨天凌晨2时50分左右,嘉定路与杭州路路口附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5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却发现居民楼内消防栓没水,消防队员只能铺设200多米的水带救火。

    凌晨被浓烟呛醒

    “我们都是被楼道里的浓烟呛醒了,接着发现屋里面的电断了,楼道里面全是烟,从对面楼的窗玻璃上能看到通红的火光。”昨天凌晨4时左右,记者紧急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已经将火基本扑灭,但楼道里仍然很热。被紧急疏散到楼下的居民称,他们很多人都是被住在二楼的邻居大妈的示警声叫醒,平安路派出所的民警和119消防队员紧急挨家敲门,带着大家从屋里疏散了出来。其中有一对老夫妇年纪太大,在漆黑的楼道里行走不方便,被消防队员从楼道里架了出来。记者了解到,起火10多分钟后,居民楼两个单元60多户百余名居民都被安全疏散到楼下安全位置。

  楼上楼下遭了殃

  记者看到起火的是网上六楼,楼下网点是一家饭店,幸好起火时饭店已经结束营业。记者看到六楼起火房间601户窗外墙体被熏黑,阳台窗玻璃和窗框都因为高温被烤坏,楼下501户和楼上701户的阳台窗户也被完全烧毁,八楼阁楼的窗玻璃被熏黑。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从601户家的阳台窗口冒出3米多高的火焰,浓烟冒起20多米高,幸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栓里没有水

  “起火时楼下停了很多私家车,消防车根本就开不进去,消防队员扛着高压水枪冲到楼上,却发现楼梯间的消防栓根本就没有水。”楼里的居民气愤地称,消防队员打开消防栓的阀门,但始终没有水喷出,消防队员无奈铺设了200多米的水带,才把水引到了六楼,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冲进起火的房间内,对着起火的南卧室猛喷,但此时大火已经蔓延到整个房间,连厨房都被大火烧毁。消防队员用了40多分钟才将火完全扑灭。

  疑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调查】

  记者进入起火的房间看到,屋内被烧得一片狼藉,放在客厅的洗衣机被烧毁,卧室的床和床垫只剩下弹簧框架,床边的两个凳子只剩下铁凳子腿,墙边的柜子被烧成了黑炭,墙上的几个插座也被烧毁。七楼邻居家的卧室阳台窗户被烧毁,屋里满是黑灰,墙上的电视也被烧得变形。而五楼邻居家中漏进去大量污水,因为屋内没人,无法确定损失情况。

  住在701的小贺正在家中拍照取证估算损失,他称幸好起火时他还没有睡觉,在北屋里看书,发现楼下有大量浓烟冒出,他拿着条毛巾捂着嘴,光着膀子逃到楼下。屋内大部分电器都被烧毁,居民们也无法判断起火的原因。“我们楼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这些年因为家里电器多了,很多人都扯了明线。”记者在楼道内看到大量的明线,居民怀疑起火跟电线老化短路有关。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并调查消防栓没水的安全隐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