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执法员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2 12:38:23 字号:TT

交警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执法员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交警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执法员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交警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执法员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交警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执法员查车遭遇疯狂的哥 被顶出1公里

    延伸阅读:疯狂出租顶执法者一公里 被抓后自扇耳光(图)

    前昨两日,市运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处和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例行查车时,遭遇了出租车司机“顶牛”,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将执法人员顶在引擎盖上前行30米远,另一名套牌车司机在疾驰中将执法人员顶在引擎盖上前行了一公里远。这两名司机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依法处理,其中一名司机昨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冲动的哥开车顶人

    前天下午5时10分左右,市运管局市场处执法人员张仁君在广州路上检查过往出租车的证件。查到过路的中青出租公司车号为鲁UT7196的替班司机王某时,他的车上亮着“暂停”灯。张仁君要求司机出示资格证,没想到该车竟继续前行。此时该路段出现拥堵,该车没开几步远被堵停车。张仁君追上去,拉开副驾一侧的车门,要求司机出示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而司机王某则继续往前开,并不理会。

    无奈之下,张仁君拨打了中青出租公司的电话,并舍身拦在车前面,不料竟被继续前行的该车撞了一下,随后张仁君在通话期间,又被撞了一下。过路车辆和行人看到险情,纷纷要求司机停车。几分钟后,王某被过路车辆借着拥堵的路况逼停。

    云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询问了目击者并调取了执法记录仪及周边一家宾馆的监控,随后将王某带走调查。

    执法人员多处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刚做完法医鉴定的张仁君。张仁君告诉记者,他前晚在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左侧股骨外上踝骨疑似骨折,此外,他腰部扭伤,双膝软组织挫伤。 “当时顶着我开出去30米远,幸亏我紧紧抓着雨刷。 ”张仁君说。

    市运管局市场处副处长赵学彬告诉记者,不按要求穿工装按规定罚款100元,但由于司机王某当时打着暂停灯,所以不会罚他的款。对于拒检行为,按规定罚款500到1000元,从业资格证一次记满20分,司机重新回炉学习。而对于暴力抗法行为,则交由公安部门处理。王某将被吊销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行业。

    眼含泪水后悔冲动

    昨日下午,记者在云南路派出所见到了将张仁君顶出30多米远的司机王某,他捂着脸,对前日的行为后悔莫及。 “脾气太火爆,当时挺生气,脑子里蒙了。 ”王某摇头感叹时,记者发现,他的眼里已经含满泪水。民警表示,王某已经因涉嫌以暴力方法妨害公务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罪名被刑事拘留。

    王某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媒体告诫所有的哥和其他驾驶员,一旦和乘客或者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千万不要骂人、动粗,而要讲道理。 “我的工装裤子被对象洗了,那天没穿工装裤子,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么一来,我整个家都完了。 ”王某告诉记者,他现在最记挂的,就是妻子和不久前刚出车祸的女儿。

    昨天上午,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采取便衣和着装相结合的方式,在四方长途站检查过往的出租车。上午9时左右,便衣执法人员注意到一车号为鲁UT4496的出租车,车上拉着几名乘客但没打表,正从市内开往环湾大道方向。

    顶着人开出一公里

    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了周边的着装执法人员。两名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拦截这辆车。这名司机发现后,猛打方向盘向前绕过第一名执法人员,向第二名执法人员冲了过去。这名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有问题,可能是套牌车,为防止该车逃逸,没有让开。但该车没有停下来,直接撞向了这名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一看躲不过去,赶紧趴在该车的发动机引擎盖上,双手紧紧抓住雨刮器。该司机看到这一情况,不仅没有将车停下来,反而继续加速向八号码头方向冲去。第一名执法人员立即驾车追赶。当该车行驶至八号码头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利用车辆减速的时间,一把将车上的挡位挂到了空挡上。与此同时,行驶在旁边的一辆商务车,发现该出租车顶着一名执法人员飞驶,立即开车挡在前面。该出租车不得不停了下来,执法人员这才从车上下来。此时,这名36岁的执法人员已经被顶出了一公里远,幸好身体没有大碍。

    司机弃车逃逸

    车上的乘客说,他是在华能宾馆上的车,司机没有打表要了120元。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司机下车配合检查。该司机下车后说,“我没穿工装(所以要跑)。 ”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服务资格证是假的。执法人员要求该司机出示相关的营运证时,该司机上了车说没有带,并拿出了车钥匙。执法人员察觉他可能要逃跑,于是立即坐在了副驾驶位置,并拔下了车钥匙,将车辆控制起来。该司机立即跳下车,弃车逃逸。

    套牌车证件全是假的

    执法人员将这辆出租车开到违章办,检查发现顶灯是凯捷出租公司的,实际上鲁UT4496应为利群出租公司的车。该车的服务资格证是伪造的,而且两张资格证用的是同一个人的照片,只是名字不同,第一张为王刚,第二张为王晓。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真实号牌是济南的一辆车,车辆技术状况已经不能再用于出租车营运。执法人员又将计价器拆了下来,发现竟然装了“跑得快”。

    真正的鲁UT4496出租车驾驶员闻讯来到了违章办。这名驾驶员表示,昨天上午他的朋友正好也发现了这辆套牌车,他已经向交警举报,并与交警一起在环湾大道上守候,没想到先被稽查人员查获了。

    昨天下午3时许,这名逃逸司机竟自投罗网,在几名朋友的“壮胆”陪同下,悄悄到违章办门口探听情况,结果被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立即通知110,将该司机控制了起来。执法人员将对该司机按套牌车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记者 张译心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