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嚣张司机砸掉交警对讲机 抢夺取证相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3 06:10:28 字号:TT

嚣张司机砸掉交警对讲机 抢夺取证相机

嚣张司机砸掉交警对讲机 抢夺取证相机

    新闻核心

    昨日,砸掉交警对讲机、抢夺交警取证用相机的张某对自己妨碍公务一事供认不讳,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据介绍,张某前日在台柳路路边违法停车,交警前来清理违章车辆时,不服从交警指挥,拒不出示自己的驾照和行车证,还砸掉交警的对讲机,交警对违章车辆拍照取证,张某又抢夺交警相机,同时对执法交警当众辱骂。据介绍,张某行政拘留10天期满释放后,还将因违章停车、不服从交警指挥,受到交警部门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交警取证占道停车

    21日上午7时30分,市区道路正是交通早高峰时段,台柳路和长沙路车流密集、车辆行驶缓慢。交警四方大队负责该路段的毕警官驾驶警用摩托来到该路段疏导交通。由于该路段靠近一个建材批发市场,路边停靠了许多等待拉货的车辆,这些违章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两侧,占据了一个车道,导致这个路口成为整条道路的“瓶颈”区。车辆到此纷纷减速变道行驶,造成道路拥堵。7时50分,毕警官行至长沙路南侧的台柳路上看到,设有禁停标识的路边一溜停了十七八辆各式货车,严重妨碍了台柳路南向北方向的交通。毕警官打开执法记录仪,从最南端的禁停标识开始拍摄,对所有违章车辆逐一取证,以便今后作为处罚依据。

  司机砸交警对讲机

  “你的车停在路口了,赶紧直行离开这里。”毕警官拍摄到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不但违章停在路边,而且停靠的位置就在十字路口的右转车道上,所有右转车辆都无法正常行驶,要变道到直行道上再右转。考虑到右转的长沙路上是建材市场门口,路上车辆已经非常密集,毕警官责令违章停靠的小货车司机立即直行,离开这个拥堵路段。“后边那么多违章停车你不管,凭什么偏来管我!”坐在驾驶室中的男司机对此置之不理。毕警官随即让对方出示驾照和行车证,这名男司机从车上跳下来,手里握着驾照和行车证,表示“就不交给你”。

  记者从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这名男司机指着交警不断辱骂,围上来的市民纷纷劝阻,让他“别骂人”。见对方不配合,毕警官拿起对讲机向队里请示是否拖车。这名男青年居然上前一步,挥手将民警手中的对讲机砸落在地上。

  夺下交警取证相机

  “如果你不出示驾照和行车证,我就要对你的车辆拖车了。”毕警官对其下了最后通牒,但对方根本不予理睬,走到车后打起电话。此时,毕警官拿出包里的数码相机,走到违章停靠路边的小货车前方拍照取证。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正在车后打电话的男司机见交警拍照,立刻走过来挡在车牌前方,阻止交警取证。

  “请你别挡在车牌前面,我这是执法取证。”听到交警让其离开,这名男司机伸手一把夺过民警手中的相机:“你凭什么拍我的车,不准拍。”男司机将民警取证用的相机装到自己口袋里转身离开。在众人的劝说下,男司机这才走到警用摩托车旁,将相机扔到车座上。

  拘留期满还将挨罚

  接到市民报警的110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司机和毕警官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毕警官当场拿出自己胸前的执法记录仪,让110民警通过电脑回放刚才的全过程。“你自己过来看看,你还有什么可说的。”面对执法记录仪清晰的视频记录,这名姓张的小货车司机低头承认自己刚才的过错。由于张某妨碍交警执行公务,公安部门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张某车辆已经暂扣,等张某10天拘留期满释放后,还将面临交警部门2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