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新快线开通首日乘客爆满 大爷大妈尝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3 23:05:57 字号:TT

高新快线开通首日乘客爆满 大爷大妈尝鲜

8月23日,“高新快线”直达公交首次开通

高新快线开通首日乘客爆满 大爷大妈尝鲜

“高新快线”定制公交车设37座,乘客需系安全带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23日9时30分,岛城首条跨海公交线“高新快线”直达公交,从河马石始发站发出第一班车。记者采访了解到,开通首日,200余名市民提前3个小时来到河马石停车场,一同体验坐公交看大桥。

    排队3小时抢坐第一班“快线”

    23日9时30分许,在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汽车四队河马石停车场上,“高新快线”的上客站聚集了200余名着急“尝鲜”的市民。

    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我之前给车队打过电话,询问得知第一天发车时间是9点半。可是,我心情特别激动,就早早地来排队,希望能赶上第一班‘高新快线’。”

    为了保证市民安全乘车,车队启动了应急预案,给每位市民发放乘车编号,按照所领取的编号排队乘车。虽然还是早上,太阳已经开始发威,乘车市民大多为老年和小孩,车队临时决定提前打开车门,开启空调,让市民在凉爽的车厢中等待发车。

    由于高新快线定制车辆仅设37座,不设站席,所以还不到发车时间,现场的5辆公交车已经坐满。上车的乘客在驾驶员的协助和指导下系好安全带,以保证乘车安全。

    “‘高新快线’采用流水发车,大约10分钟发一班,由于今天是头一天开通,前来尝鲜的市民非常火爆,我们会尽量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发车时间一到,满载车辆即可发车。”汽车四队队长季强对记者说。

    开通首日发车30班 运送乘客千余人

    首趟“高新快线”在跨海大桥上平稳快速行驶着,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到了下桥口。后经岙东南路,10时30分许,车辆到达火炬路西站终点站。

    据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介绍,很多市民下车后走到车辆前方进行拍照留念,记录这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市民下车后可以直接换成902路线、924路线和925路线前往高新区其他目的地。

    截至23日下午16时30分,“高新快线”已经运行了30个班次,河马石至火炬路运送乘客631人次,火炬路至河马石529人次,共运送乘客1160人次。

    “根据实际运行情况,我们也会根据客流量对班次进行合理调整,以不断满足乘客市民乘车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张建军说。(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吴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