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大篷亮出国际范儿 细数青岛啤酒节12宗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4 05:51:38 字号:TT

啤酒大篷亮出“国际范儿”

  来的都是客,游玩都是啤酒节的粉丝,狂欢热闹的啤酒节,留给百万游客太多的眷恋和喜悦。这届啤酒节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明年办节,你还想再增加哪些项目呢?昨天,早报记者带着这些话题,在啤酒城里走访了部分中外游客。

  第一宗“最”

  开城式简约却不简单

  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城式是23年来最简约的,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但是有炫目的哈雷摩托载着美女打头阵,还有主题车、海洋花式旗阵、3辆彩车。本届啤酒节开城式上的苏格兰风情军乐队、苏格兰水晶军鼓队、弦乐四重奏、肚皮舞等巡游队伍全都是本土制造,但是他们制造出来的狂欢氛围丝毫不亚于国外的表演队伍。

  依旧是带着时尚范儿,依旧是有独特的魅力,昨天,记者在调查一些游客时,不少人对啤酒节简约的开城式印象深刻,啤酒节作为市民节,背后深层次的文化味道,足以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开城式巡游队伍有所减少,但是狂欢的气氛一点没有少。”市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第二宗“最”

  各地参节啤酒品牌最多

  本届啤酒节参节啤酒品牌数量再创新高,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27个品牌300余种啤酒亮相世纪广场啤酒城,除青岛啤酒、美国百威和米勒、荷兰喜力、丹麦嘉士伯、爱尔兰健力士、墨西哥科罗娜、英国纽卡索以及新加坡虎牌等世界知名品牌外,塞尔维亚鹿牌与泰国狮子等品牌也首次亮相啤酒城。

  “在啤酒节上,可以喝到各种好喝的啤酒,这才是节会的魅力。”济南的游客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专门趁着休假来逛啤酒节,主要是想品品这里的好啤酒。本届啤酒节上,特供酒、特制酒、保健啤酒、女士啤酒、碱性啤酒、无醇啤酒、果味啤酒等新产品层出不穷,赢得了不少好评。

  第三宗“最”

  草坪上席地而坐最休闲

  今年的啤酒城像是个大花园,新增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办节场地南北绿茵环绕,啤酒大篷傍绿地搭建,其间绿树红花间隔,啤酒花园气质尽显。另外,新增绿地全部由生长与扩展性较强、成坪快、覆盖度大、病虫害少的马尼拉草铺设而成。“走累了就坐会,或者躺在草坪上休息一下,这种休闲的感觉很爽。”在青啤奥古特啤酒大篷南侧的草坪上,每天午后都会有很多游客席地而坐,或者拍照,或者小憩,或者坐着喝酒,场面温馨。

  第四宗“最”

  科技节庆环保更智慧

  今年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实现wifi全覆盖,游客可在啤酒城内享受免费上网服务。另外,本届啤酒节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游客可以关注后下载啤酒节官方应用平台,了解停车、导览、交通以及互动与咨询方面的信息,实现“智能”参节。

  本届啤酒节坚持使用节能灯,包括各个啤酒大篷在内的世纪广场啤酒城范围内的光源全部以节能灯代替传统的灯源。嘉年华设备在亮化装饰方面也坚持选择以“绿色照明光源”著称的LED灯源,实现美观节能两不误。

  第五宗“最”

  啤酒大篷最有国际范儿

  流连在世纪广场啤酒城里,每一个啤酒大篷都是一处景点,在华丽装饰的背后,是每一个大篷老板的暗战故事,动辄三五十万元的装修费用,聘请高手来装修,大篷内更是在装修上下了一番功夫。记者了解到,很多大篷今年专门向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大篷取经,连装饰材料的颜色、款式都要求一模一样。

  青岛本地的青啤、崂特啤酒今年联袂展示啤酒文化,奥古特大篷和崂特大篷相邻,人气都很火爆。前来品酒的酒客,更多的是来品味地道的青岛味道。他们的装修极具国际范儿,门头极具啤酒文化气息。

  第六宗“最”

  狂欢游乐最张扬个性

  每年的啤酒节上,嘉年华都是狂欢制造基地,今年嘉年华引进来自意大利、德国、荷兰、韩国等多个国家、总价值2.5亿元的60台设备,其中A类设备11台,B类、C类设备49台,机械怪兽、豪华宫廷木马、疯狂旋转盘等新设备也隆重加盟,新老60台设备总投资过亿,无论设备规模还是设备数量都创了历届青岛啤酒嘉年华之最。嘉年华负责人介绍,嘉年华接待的游客主要是年轻情侣游客,其次是青少年朋友,“今年来玩嘉年华的游客除了情侣团,还有很多朋友团、家庭团、公司团,有不少游客是多次来玩嘉年华,越到快闭幕了,前来游玩的消费者越多。”

  第七宗“最”

  全城配送食材最安全

  本着“生态”、“安全”的办节理念,今年市啤酒节办公室联手专业公司为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所有啤酒大篷提供食物原材料或食用油并统一配送,同时本届啤酒节还将厨房废油变废为宝转化为生物柴油,形成完整的餐饮安全链,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心放心的用餐环境,打造生态啤酒城。今年啤酒节除实行各啤酒大篷食材与食用油统一配送外,啤酒节指挥部还对各大篷配餐间用油实行监督,并且每日对厨余废油统一回收,转化为生物柴油,确保废油不重新流回餐桌。

  第八宗“最”

  消费者品酒更地道

  “现在来品酒的消费者,跟以往相比较,更加专业了。”记者走访柏龙、捷克啤酒堡、HB、奥古特等啤酒大篷。“我们就遇到过不少游客,一晚上要连着喝7个大篷。”捷克啤酒堡的王总说。

  记者在啤酒城里发现,虽然少见了往年的拎着塑料袋喝啤酒的场面,但是抱着成箱啤酒回家的景象增加了不少。“消费者喜欢品酒是一种进步,可以促使啤酒厂商更好地提升产品品质。”市啤办工作人员说。

  第九宗“最”

  各色美食来得最多

  青岛国际啤酒节还是 “万国美食博览会”,今年啤酒节上的各色美食更是创了一个新高。大胡子烤羊腿不用再说,光是烤羊腿就有新西兰烤羊腿、西班牙烤羊腿、新疆烤羊腿等,这次还来了一个 “美食联合国”,把埃塞俄比亚、南非、巴基斯坦、意大利、越南、孟加拉、尼泊尔以及冈比亚的美食来了一个统一展示。本土企业二月二农场为啤酒节特制的新产品——啤酒火烧,吸引了不少游客,一天下来销量2000多个。

  第十宗“最”

  最热情奔放哈起来

  啤酒节成了释放生活工作压力的狂欢场,青岛人的热情奔放,给中外游客印象深刻。

  “青岛很美,我们很喜欢这里,青岛人也很好。”巴基斯坦的JERRY是 “美食联合国”的老板,“我到过很多地方,但是青岛人是最好的。我们用英语问路,一般人如果英语不好就很怕说话,可是青岛人就算不会说英语也一样热情地想办法给我们指路。”JERRY说,他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上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哈起来”。

  第十一宗“最”

  最干净彰显城市品质

  这个夏天,啤酒城是最热闹的地方,外地游客开着私家车来逛青岛,先去前海游览,再去石老人海水浴场洗海澡,然后去逛城,拉开架势好好地哈一顿啤酒,是这个夏天最畅快的事情了。

  记者在啤酒城里随机采访了一些外地游客,游客朱艳奎从济南开车来青岛旅游,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看大篷里的演出。朱艳奎认为啤酒城不仅场面大气,而且干净卫生。

  第十二宗“最”

  城里文明酒风处处见

  以往啤酒城里经常见到光膀汉,今年这种情况大大减少,喝酒的气氛依旧那么热烈,但是不嚣张放肆,而是有章有节,这是一种绅士般的气度,玩转啤酒节,把玩各种啤酒美食,欣赏是一种境界,陶醉更需要深度。“醉酒滋事的情况还没有发生过,更没有处理过酒后治安事件。”执勤民警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