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即墨普降大雨 今明市区再超30℃难求清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4 06:13:10 字号:TT

“潭美”送大雨 难求清凉天

“潭美”送大雨 难求清凉天

“潭美”送大雨 难求清凉天

  早报讯 受台风“潭美”最外围水汽与弱冷空气影响,从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分布非常不均,成为本次降雨的显著特点。市区平均降雨达到大雨,崂山、即墨个别站点达到暴雨,而莱西、平度等地却仅为小雨。这场降雨过后,气温又将重新升高,未来3天我市市区最高温将再次超过30℃,郊区将升至最高34℃。

  “本次降雨过程主要是台风‘潭美’外围的水汽在我市上空遇到冷空气,形成降雨。”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台风“潭美”虽然是从福建省登陆,距离青岛非常远,但“潭美”带来的水汽逐渐移动到了北方,在我市上空与来自北方的冷空气相遇,形成降水。这场降雨将在今天结束,同时我市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

  “昨天降雨时阵风可达7级,降雨呈现出区域性转移的特点。”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比如崂山区开始下大雨,此时市南区大部分是晴天,李沧区是小雨。过一会,李沧区开始下大雨,崂山区转为小雨。

  据青岛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4.5毫米,其中市区平均雨量18.9毫米,达到大雨量级。崂山、胶州、即墨平均降水量也达到大雨,但城阳、黄岛区、平度、莱西仅微量降雨。

  “降雨分布非常不均。”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本次降雨雨量达到暴雨的是即墨市店集镇的115.4毫米,崂山区晓望社区的111.5毫米,崂山区王山口的109.2毫米。

  “这场降雨结束后,从24日开始我市气温开始重新升高。”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由于气温开始总体下降,我市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郊区最低降至21℃左右,昼夜温差可达10℃以上。“老人和孩子要注意备好衣物,避免温差过大造成感冒。”预报员提醒说。(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