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市民自费为社区建花坛 资金都是零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4 14:42:29 字号:TT

青岛一市民自费为社区建花坛 资金都是零花

  一提到刘恒泰这个名字,兴华路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7年来,他主动照顾邻居老人、小孩,参加社区的义务巡逻队,虽已年近六旬,却不图名、不图利。23日,记者在小区内还见到了刘恒泰用零用钱建起来的3个花坛,这都是他从李村大集买来花草后栽种的。

  “两栋楼中间有一块4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我觉得浪费了太可惜。”刘恒泰告诉记者,他用妻子每月给的零用钱从李村大集买来了各种花草,种上了紫玉兰、月季、茶花、天堂鸟等。每年春天,这里姹紫嫣红,前来赏花、拍照的居民络绎不绝。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每天早上6点多,刘恒泰都提着水桶来到楼下的绿地,给花草浇水、松土、修剪等。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经过老刘的精心改造,已经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社区里有一支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刘恒泰知道后主动当起了巡逻员,清理小广告、制止卖假药、劝解邻里纠纷、清理垃圾和清理楼道等各项活动,刘恒泰已经坚持做了7年。去年,他们住的楼由于年久失修下水道经常堵塞,一楼的居民苦不堪言。有一次下水道又堵了,污水外流臭味刺鼻,路人都是捂着鼻子快速离去,刘恒泰没有那样做,他把污水井盖掀开,拿出自备的长竹竿开始疏通,弄得满身污秽。随后,被感动的居民也加入进来,很快就把下水道给疏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