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装修工触电身亡 工友不懂急救错过救人黄金时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5 06:25:28 字号:TT

  “我们旁边正在装修的店里,有名干装修活的小伙子突然触电了。”昨天下午3时50分,家住宁化路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触电的男青年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事发的小店还没有招牌,店内也是一片狼藉,散落着电钻和装修材料。据周围市民称,触电的小伙子跟另外一名工友当时在店里干装修活,因为天气闷热,他浑身都是汗,把短裤和身上的T恤衫都湿透了。据工友称,他当时扛着一个铁架子,没想到铁架子碰到了电线导致了触电。

  男子身上有电击烧灼伤

  “发现他触电后工友立即拉下了电闸,并拨打了120求助,但因为他们不懂得该如何急救,错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120急救人员称,他们用最短的时间从海慈医院赶到触电现场,发现这名男青年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他们立即用便携式的心脏除颤仪做了几次除颤,立即给男青年辅助呼吸,并一路给他做胸外按压,直接把他送进海慈医院的抢救室,但他的心跳呼吸始终没有恢复。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看到这名触电男子仍然在抢救室内急救,但心电监护仪显示,他的心跳始终是条直线,因为他很年轻,医护人员仍然坚持给他做心肺复苏。记者注意到他的手上有电击烧灼伤。记者了解到,这名男青年姓于,今年30多岁,是从外地来岛城干装修的,工友跟他也不是很熟,因为之前干装修时合作过,这次有活才喊他过来一起干。警方正在通过他身上的物品查证他的身份,寻找他的家人。昨天晚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名男子已经不幸去世。

  夏季触电多急救很重要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夏季用电比其他季节多,而高温、暴晒会导致电器、电线老化,出现短路、漏电等情况,再加上天热,人体出汗多,穿得少,因此夏天发生触电事故的可能性和严重性远远超过平时。近日他们已经接连抢救了多起工人触电意外。

  医生表示,触电急救首先需要切断电源。千万不要在不明情况下,救人心切去直接拉扯触电者,这样很有可能自己也触电。高电流通过人体后,往往造成呼吸、心跳骤停,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非常关键。“不完全正确的心肺复苏,也好过什么都不做。”急救医生称,触电急救的黄金时间是触电后的5到10分钟内。

  因为触电者一般体质好,触电只是一种意外伤害,需要的复苏时间就要延长。通常来说,对普通猝死病人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术,若半小时还未见效,抢救很可能无效,但对于触电猝死的病人,抢救时间可以继续延长。(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