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情侣崂山看日出走野路被困 下山已是日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6:39:28 字号:TT

情侣崂山看日出走野路被困 下山已是日落

  早报讯 报名参加帐篷节看日出活动,下山途中却脱离队伍走野路,前天下午,一对来自黄岛的情侣在崂山明道观附近迷路。崂山警方接警后,花费7个小时将他们安全营救下山。

  参与“帐篷节”看日出

  前天下午2时许,崂山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他和女朋友在崂山明道观附近迷路,而且非常累。此时天气炎热,民警担心被困者身体会撑不住,青山边防派出所所长尹献胜迅速带领4名警力前往救援。

  民警李强一边前往救援现场,一边电话联系上了被困的侯先生,侯先生告诉民警,他们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帐篷节看日出”的活动,周六一早从黄岛出发赶到崂顶附近与其他队友会合,周六晚上在山中搭帐篷过夜,周日早晨在山顶观赏日出。看完日出后,两个人脱离队伍,一边下山一边沿路欣赏山中美景。下午2时许,两人走到明道观附近,发现无法辨别方向,随后报警求助。

  老协警带路成功营救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安抚两人情绪,叮嘱他们在原地等待救援。为能更快找到被困的二人,民警找来当地的老协警带路,5名救援人员抄小路前往明道观。

  此时,山中树木枝繁叶茂,很多小路都被灌木挡死,救援人员用木棍开路艰难前行,由于天气炎热,救援人员的衣服被汗水完全浸透,体力透支严重。下午5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翻过了两个山头后,终于在明道观附近的一处大石头上找到了被困的两人。经过一番休整,救援人员带领被困的两人下山,晚8时30分,民警成功将两人安全带下山,两人又是惭愧又是感激,一个劲儿给民警道谢。

  崂山警方提醒,天气入秋,气温开始下降,户外运动的市民增多。而此时山中树木茂盛,野路上常有蛇出现,爬崂山时一定要按照景区规定的路线进行攀爬,不要走野路,以免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