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汉为帮邻居救火自家房被烧 腰也扭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6:53:30 字号:TT

老汉为帮邻居救火自家房被烧 腰也扭伤

  8月25日凌晨1时许,位于黄岛区铁山路188号的创业大厦突发大火,年近七旬的董老汉看见邻居家的柴房被烧了,赶紧帮忙向外搬东西,为此还扭伤了腰。但他却没有顾及大火很快蔓延到自家柴房,将他刚买的两辆电动车烧得只剩下残骸,损失六七千元。经消防官兵扑救,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有15家小柴房被烧毁,还殃及3家商铺损失10万元以上。

  3家店铺损失10余万

  记者昨天赶到现场看到,居民楼前的9个小柴房已经烧得面目全非。里面有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残骸,其中有一个小柴房里竟然还有两个被火烧过的液化气罐。一楼的3家商铺窗户上的玻璃被烧碎,钢质窗框变了形,里面的电器设备以及办公设备均被烧坏。另外,商铺楼顶平台上搭建的6家柴房也被烧。

  “俺店里面的空调、电脑、传真机之类的电器都被火烧了,损失得有5万块钱左右。”一家家具店的老板杨先生对记者说,他店里全是易燃家具,幸亏靠近窗口的房间只是办公室,如果里面的家具被点燃了,那整栋楼就麻烦了。“我这除了电器、办公设备被烧坏之外,还有一幅古画也被烧坏,这价值都无法估计了。”一家工贸公司的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而隔壁的养生馆刚开业没几天,几万元的设备就被烧损,店铺还得重新装修。“仅我们3家店铺的损失就在10万元以上。”杨先生说。

  帮人搬东西扭伤腰

  “我老伴为了救火,把腰闪了,都下不了楼了。”住在三楼的丁大妈对记者说。在丁大妈家里,记者见到了68岁的董汉池。他正用手扶着门框,蜷曲着身体都不敢活动。“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结果把腰给扭了。当时没感觉到疼,回家后才感觉疼得不敢活动,医生检查说是急性腰扭伤。”董老汉说。

  “昨天凌晨1点多的时候,我听到对面楼上有人喊‘楼下起火了,快来救火’。连衣服也来不及穿齐,就往楼下走。等我来到下面,发现火势已经很大,有的柴房门都被烧开了。”董老汉说,他家的柴房在比较靠外的地方,当时还没有被点燃。他就帮邻居往外搬运东西。后来看到火势越来越大,董老汉只好往外退,结果看到自己家的小柴房也被引燃了。“那时再想转移东西就来不及了,我眼看着刚买的两辆电动车被烧了,损失有六七千元。”董老汉说,尽管如此,他并不后悔。“毕竟是做了件挺有意义的事儿。”董老汉说。

  一个多小时扑灭大火

  黄岛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派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因起火位置地势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消防队员只好加长水管,然后架起水枪朝起火点喷射,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将大火扑灭。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本次火灾造成的具体损失也在统计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