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血病妈妈留遗书续 多名市民愿捐献骨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06:15:57 字号:TT

白血病妈妈留遗书续 多名市民愿捐献骨髓

    昨天,早报以《陪着你是妈妈最大的奢望》为题报道了26岁白血病母亲李晓艳与2岁儿子瑞瑞的故事,因化疗失败担心时日不多,李晓艳含泪给孩子留下了一封信。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岛城市民。昨天,记者收到了许多市民的祝福短信,还有市民要求当捐献骨髓志愿者,看自己的骨髓是否跟李晓艳相符合。记者从中心医院了解到,他们在青岛就可以查询中华骨髓库是否有适合的骨髓移植给李晓艳。

    今天住院准备第6次化疗

    虽然前4次化疗起到了效果,李晓艳的癌细胞也得到了控制。可是7月份,第5次化疗时去医院做定期骨髓穿刺,又发现病情复发,医生告诉她只有移植骨髓一条路,否则扛不过年末。跟自己的亲弟弟骨髓不匹配,而跟父亲只有半匹配。“就算完全匹配,手术的成功率也只有50%,半匹配不到30%,所以我想不管怎么样也要去北京试一试,看看中华骨髓库里有没有合适的骨髓。”丈夫张继良告诉记者,昨天他们接到了回医院住院的电话,今天,他们就将来到青医附院,为第6次化疗做准备。

    在第6次化疗之前,他们依然要接受定期骨髓穿刺。“希望这次骨髓穿刺的结果是好的,只要癌细胞在身体内的总量控制在5%以下,化疗的药物就不用再加量了,这样孩子他妈还能好受点。”想到李晓艳又将住院“受罪”,张继良的声音开始抽搐,他也被妻子的坚强所感动。

    全家靠父母种地维持生计

    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张继良只能辞掉工作,李晓艳住院期间,他得到医院陪床,24小时陪在爱人身边,孩子只能交给岳母照顾。出院以后,张继良就得回家带孩子照顾妻子,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工作。“我感到对不起我的父母,现在只能靠他们在家种地赚钱来维持我们的生计。”张继良说,他的父母都是平度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干活,赚的钱还得给他来养家糊口。“我们已经到社区申请低保,现在还在办理过程中。”张继良说,他救妻子的决心从来没有变,就算是卖掉房子,他也决不放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