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美驾驶员受表彰 槽钢飞来他没躲(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06:29:45 字号:TT

青岛最美驾驶员受表彰 槽钢飞来他没躲

    早报讯 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驾驶员潘吉群驾驶大客车时,一根1米多长的槽钢意外飞来,将车窗玻璃砸穿,潘吉群冷静应对,稳稳将大客车停住(本报曾予报道)。昨日,平度分公司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他临危不惧的行为进行表彰,并奖励2000元现金。

    8月9日,潘吉群驾驶载有近20名乘客的大客车,行至城阳附近,前方一辆大货车车厢里突然飞出一根1米多长的槽钢,在砸碎大客车的前风挡玻璃后,又刺向驾驶员潘吉群,将其手部砸伤。危急时刻,为了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他强忍身体受伤的剧痛,全力握住方向盘,控制住车辆方向,收油、换挡、刹车,慢慢将车辆稳稳停在路边,疏散乘客下车。危急时刻,潘吉群凭着极高的心理素质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在工作生活中养成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格,避免了一起因意外导致的事故,确保了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此,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召开职工大会对潘吉群进行表彰,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并号召全体员工学习潘吉群危急时刻临危不惧、珍爱乘客生命安全的精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