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警方设立海上警务室 配卧室卫生间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5:40:46 字号:TT

青岛警方设立海上警务室 方便渔民办业务

    临近开海,为方便渔民办理渔船检验手续,也为了给海上渔民更多的安全保障,昨天,海泊河边防派出所在胶州湾海上辖区内设立的海上警务室正式开始工作,每周二和周五将有两名边防民警驻警务室,为海上渔民办理各类业务。

    海上警务室“开张”

    “除非遇到极端恶劣天气,否则每周二周五都要出海去办公,一去就要一整天。”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海泊河边防派出所的王教导员以及首批出海执勤的民警前往刚验收的海上警务室,乘坐海上快艇从港务码头出行4海里就来到了漂浮在海面上的警务室,警务室大概有100多平米,设有简易的停靠码头和两个简易房。警务室紧靠胶州湾水产养殖区,周围大约有10余家养殖户。王教导员告诉记者,海上警务室就是为周围辖区内的众多养殖户服务的。挂好海上警务室的牌子后,陆续有海上养殖户驾船前来咨询。

    投资20万“五脏俱全”

    记者来到海上警务室内,感觉警务室随着海浪起伏。王教导员介绍,海上警务室下面打着钢钎,下了10个铁锚固定在海底,能抗10级大风,安全性上完全没有问题。王教导员称,警务室是海泊河边防派出所与共建单位投资20余万元建造的,内部设施齐全,采用太阳能和风力双轨发电,能最大程度保证海上警务室的电力供应。因为民警每次要在海上警务室驻守一整天,所以警务室还配备了厨房、卫生间和卧室,厨房里还配有冰箱。此外卫星导航和同步视频监控一应俱全,可保证民警的工作生活。

    海上养殖户省事了

    “养殖户为了防止自家养殖的海参和对虾等海产品被偷,24小时在漂浮屋内,此前一旦发生矛盾,我们很难第一时间干预。”王教导员称,海上常见的治安案件基本都是因为养殖区域划分引发的纠纷,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往往需要临时调用渔船来到海上,非常不方便。设立海上警务室,类似纠纷可以迅速化解,且养殖户的安全感得到极大提高。

    临近开海,很多渔船都要办理检验手续,海上警务室刚刚上岗,就有很多渔民来办理。家在城阳的养殖户韩师傅一个月有20多天都住在海上,以往没有海上警务室时他要办理渔船检验手续的话,就要驾船行驶5海里到最近的码头,上岸还要走5公里才能到公交站,一来一回就要整整一天时间。而这次,他驾船10分钟过来就把手续办完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