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消防查封8家隐患单位 停业1个月整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27:17 字号:TT

市北消防查封8家隐患单位 停业1个月整改

 市北消防查封8家隐患单位 停业1个月整改

 市北消防查封8家隐患单位 停业1个月整改

    早报讯 消防通道成杂物间、消防管道没有水、营业场所没有消防设施、营业场所内设置员工宿舍……昨天,记者跟随市北消防大队排查营业场所,一些场所内的消防隐患让人担忧,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格林豪泰圣乐园酒店等3家场所,并且提出了整改意见。据介绍,8月份以来,市北消防大队共排查各类营业场所300余家,查封8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

    消防水管里根本没水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镇江路10号的格林豪泰圣乐园酒店。“我们在8月初对这一路段的商铺进行过例行消防检查,发现格林豪泰圣乐园酒店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当日就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处以2万元的罚款,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没有整改。”市北消防大队指导员石淮庆告诉记者,如果还没有整改好,这次就查封。

    执法人员在酒店5楼打开楼道中的一扇门,门上还张贴了“员工区域”字样,但并没有任何消防通道标识,进门后执法人员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个楼梯间,但已经被酒店改造成了办公区域。狭小的空间里摆放着一张木质的办公桌和两排放杂物的柜子,让人吃惊的是,后面的楼梯间内摆满了废旧的木头、电线等杂物。“一旦发生火灾,这样的逃生通道不仅不利于逃生,更成为了易燃点。”执法人员说,经过检查,这处消防通道的消防水管里根本就没有水。“在火灾发生的初级阶段,酒店工作人员可以使用室内消防栓灭火,但通道的消防栓里没有水,就不能有效地阻断火情,极易造成严重的后果。”执法人员介绍。

    经过检查,这家酒店的北消防通道每层楼都有杂物堆积,消防执法人员当场给酒店下达了临时查封并责令整改通知。“酒店整体停业1个月,如到期整改不好,将继续停业。”执法人员介绍。

    营业场所设员工宿舍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查封了两家营业场所的部分区域。延安路一家临街台球厅内,营业区域分为地上一层和负一层两部分,地上一层没有发现消防隐患,但负一层却有很大问题。“整个负一层100多个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内没有消防逃生出口,没有烟感喷淋等消防设施,仅在角落里有1个过期的灭火器。”执法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每80平方米就应该设置一个灭火器存放点,每个存放点要配备2个灭火器。另外,负一层有一个可作为逃生出口的窗户,但已经被铁质防盗网封死,无法进出。执法人员随后对这家台球厅的负一层营业面积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劲松一路一家洗浴中心,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女宾部旁边一个小门进去后是一个黑暗通道,沿着通道进去,里面像迷宫一样,有很多简陋的房间,其中多数是员工宿舍。“按照规定,营业场所内不能设置员工宿舍,并且该处员工宿舍内存在太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里面乱拉电线,没有消防设施,存放过多易燃品等。洗浴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这里仅有一名电工、一名保洁员和一名厨师居住,为方便工作才设置的临时居住点。执法人员随后也查封了这片区域,并责令限期整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