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血病妈妈第六次化疗 志愿者愿与其生命相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42:19 字号:TT

白血病妈妈第六次化疗 志愿者愿与其生命相髓

 白血病妈妈第六次化疗 志愿者愿与其生命相髓

    昨天,白血病妈妈李晓艳暂时离开了2岁的孩子,在丈夫的搀扶下来到青医附院血液科办理入院,她将在医院接受第6次化疗。为了能在中华骨髓库中查询是否有匹配的骨髓,记者跟随李晓艳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做血检。5名血站工作人员在读过早报得知李晓艳的遭遇后,想为李晓艳增加一份希望,也加入捐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入院准备第6次化疗

    昨天上午10点30分,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李晓艳跟丈夫来到了青医附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在化疗之前都会做一次定期骨髓穿刺,看看癌细胞在身体内的总量,这是第6次化疗了。”李晓艳说,只要癌细胞数量得到控制,她的化疗就算成功。就在李晓艳办理入院后不久,丈夫张继良以前的同事马海涛也来到了病房。

    “之前一直都不知道这个事,今天看了报纸才知道他们要来住院。”病房内,马海涛告诉记者,张继良辞职后,他们还见过几次面,但从没听他说过家里出了事。“自己家里的事,不想麻烦别人让人担心,原本想挺过去,但是现在真是没钱治下去了。”张继良说。临走前,马海涛和爱人给李晓艳放下了一些钱用于治病。

    求助中华骨髓库

    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袁成录告诉记者,要想查询中华骨髓库,患者就必须先到血站做高分辨率的配型,然后拿着配型结果到有资质的医院申请骨髓配对。“骨髓配对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的HLA (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骨髓移植成败的关键之一就是HLA配型成功问题。如果捐造血干细胞供者与患者的HLA不同,便会发生严重的排斥反应,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袁成录告诉记者。

    为了从中华骨髓库找到最后的希望,张继良决定下午带李晓艳去血站做血检。

    5名血站工作人员“入库”

    昨天下午2点30分,李晓艳从病房出来,她戴着帽子和口罩,只露出一双眼,在丈夫的搀扶下慢慢地走,身体显得特别虚弱。张继良的一只手里拿着一摞厚厚的病例,另一只手紧紧握着晓艳的手。

    到了血站,由于恰逢站内举行节能活动,电梯停用,晓艳只能爬楼梯上2楼,每上一个台阶晓艳都会很费力,张继良一直搀扶着她。

    来到2楼后,几名身穿白大褂的人正在填写表格,其中一名姓孙的医生告诉记者,她读早报得知了李晓艳的事,被这位母亲的坚强打动,看完报道后,她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来帮助需要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我们每多一个人加入,患者就会多一份希望。”孙医生说,昨天,血站一共有5名工作人员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申请表,并抽取了血液。

    丈夫也申请捐骨髓

    看到血站工作人员为了帮助李晓艳加入中华骨髓库,张继良突然说,他也想加入中华骨髓库。旁边的医生告诉张继良,夫妻之间配型成功的几率小之又小。“社会上有那么多的人帮助我们家,我也想报恩。我知道跟晓艳配对的可能性很小,但或许能帮到其他的患者。”张继良说,他了解白血病人家属的心情——揪心。“开始我怕跟别人配上了,那段时间就没法照顾晓艳了。”张继良说,但是他现在觉得,是时候加入了。

    市民纷纷献出爱心

    “我是一名6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教师,我希望李晓艳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孩子需要妈妈,会有奇迹发生的。”昨天,李女士联系到记者,问记者要了账号后,李女士第一时间就将3000块钱打到了张继良的银行卡上。

    在去血站的路上,张继良拿出了一个本子和两张纸。本子里密密麻麻地写着名字和数字。他告诉记者,所有的人给他捐了多少钱他都记在这个本子里面。“是这些好心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手来帮助我们的,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他们。”张继良说,另外两张纸是李晓艳刚确诊的时候,她们单位里的同事领导捐款的数目,他也一直保存着。

    早报的祝福短信平台将继续开通,市民对白血病妈妈有什么话说,可以发送短信到号码15165287085,记者会将大家的鼓励、祝福转述给李晓艳及其家人。

    1558867××××:晓艳妹妹别怕,你比我18年前幸运多了,当时我25岁怀孕6个月,遗言、就连录音也做了。如今儿子考上一本了,我还活得很好,当时的心情和你一样,但现在笑对人生,欢快的每一天,珍惜今朝,明天会更美好!

    1516532××××:加油!我也是一名妈妈,我的孩子3岁,我能深深地体会到你的心情,你是一名伟大的母亲,为了孩子你一定要坚强活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