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名交警上路疏导开学高峰 学校周边禁止违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5:38:01 字号:TT

    早报讯 我市各中小学校即将开学,交警部门昨天召开专门会议提前部署,并向社会发布交通预警,预计市区49处主干道及学校周边路段,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将显著加大。交警提醒市民,学校门前电子警察系统将全面启用,接送孩子的车辆不要在学校周边道路上违停。

    千余交警上路疏导

    9月1日至9月2日,随着新生报到和中小学开学,市区主干道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大学路、太平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山东路、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银川路、金水路、延吉路、大崂路、四流南路、延安三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广西路及周边路段高峰期间可能出现拥堵。

    交警部门通过对往年开学时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分析,发现开学第一天,许多家长选择开车送子女上学。市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支路和小路,会形成区域性的交通拥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全力做好开学后的道路交通保畅工作,同时请广大家长和学生,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私家车请做到有序、规范停放,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道路的停留时间。

    严查校园周边交通违法

    中小学开学首日,交警部门将适时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7时开始各区县交警支、大队负责人将带领千余名交警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职守,全力疏导过往车辆。设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点58处,对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严格进行处罚,力争最短时间恢复正常交通秩序;针对学生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人员、车辆集中,及时查处违停车、逆行车等交通违法。假期暂时关闭的部分中小学校门前信号灯将于开学当天恢复使用。同时,学校门前的电子警察也同步开启,恢复正常运行。

    警方提醒,开学的一周时间内,早高峰预计会从7点20分开始,到8点45分左右结束。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老师和家长要提醒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中小学生中最常见的交通危险不外乎六种:1、车没停好突然开车门下车;2、一下车就猛地横穿马路;3、在道路上嬉戏打闹;4、不看信号灯横穿道路;5、走路听音乐或是看书;6、抢上公交车。家长和老师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出现上述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