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半世纪的违法房被清除 居民:终于还大院清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6:21:27 字号:TT

200多平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

  早报讯 对于家住市北区标山路50号的居民们来说,将尽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居民大院都被成堆的垃圾和违法建筑占据,火患和成群的蚊虫曾是这里的“常客”。不过从昨天开始这样的日子算是过到头了,200多平米的违法建筑被一次性清除,居民笑称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清静。

    跟随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及市北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标山路50号居民大院,以往平静的院子此时变得非常热闹,施工队和院内的居民正忙碌着拆房子、清垃圾。在现场记者看到在第一层居民楼的外墙上存有建房子的痕迹,在向居民求证后一位居民表示,以前这里的确就是一处违法建筑。“不光是这一处,以前我们这个居民大院可‘热闹’了,不多不少整13处违法房,把院子堵得是满满当当。”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大量违法建筑不仅占据了居民们的生活空间,而且因为违法房多是木板搭成,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火灾,住了不到两年在他的印象里大院至少起过3次火。

    “哎,大哥,我那房上还挂着个锅呢,你别把那个给我砸了啊。”房东老王提醒着拆违的工作人员。或许还想着留下些有用的东西,老王上前帮着施工队员一同拆自家的房子。“这次拆迁能这样得到居民这么大的支持我们也感到很惊讶。”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张主任告诉记者,从两个周之前他们就同居委会一起做居民的工作,没想到居民们都很支持,这里本来共有13处违法建筑,面积约200多平米,等他们带施工队来的时候发现有11处违法建筑都已经被居民自行拆除,原本两天都拆不完的违法房现在一个上午就能全部拆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标山路50号也已经被纳入到旧城改造的范围内,预计不久就能完成彻底改造。(记者 王晓先 于滈 通讯员 张喆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