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血病妈妈生日传喜讯 4名志愿者骨髓初配成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6:31:07 字号:TT

白血病妈妈生日传喜讯 4名志愿者骨髓初配成功

    早报讯 患有高危白血病,在第5次化疗失败后,李晓艳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为2岁孩子留下了一封感人的亲笔信。早报报道了白血病妈妈的故事后,李晓艳被爱心包围,重新鼓起了勇气。昨天是李晓艳的生日,也是她的幸运日,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有4名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与李晓艳初配成功。

    生日成了幸运日

    “配上了,终于配上了。”昨天上午,李晓艳的丈夫张继良拨通记者的电话时情绪有些失控,他语无伦次地告诉记者,中华骨髓库传来了好消息,有4名供体的造血干细胞与李晓艳的初配成功了,这就说明,李晓艳治病有了新的希望。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刻赶到了青医附院。

    张继良告诉记者,昨天恰巧也是李晓艳的27岁生日。“感觉在生日这天就像是重生了一样。”李晓艳正边化疗边读书,一扫前几日的疲惫不堪和无精打采,看到记者的到来,脸上露出了笑容。“现在的心情与刚开始的绝望无助完全不同了,我觉得这个病一定能治好。”李晓艳说,正是热心读者给她的力量让她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她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岁月的砝码加了一份,感觉巧合得有些不可思议,让我在生日到来的时候充分感受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温情善良,感受到了这一生从未体会过的这么多的爱,是上天给我最棒的礼物,我会坚强起来尽全力战胜病魔来报答大家。燕子会用一生来回馈这个社会的!我很坚强!加油!”

    初筛只是第一步

    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袁成录告诉记者,在中华骨髓库初筛成功,只是李晓艳做骨髓移植的第一步,在初筛完后,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会对配对成功的志愿者做动员,成功后依次做高分辨率配型。

    “初筛只是6个点相合,高分辨率最好的结果是10个点都匹配,最少也要8个点。”袁成录说,高分辨通过之后,李晓艳就可以联系医院安排手术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