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泽山葡萄今起迎客 有200余品种时间持续两月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1 14:17:19 字号:TT

大泽山葡萄今起迎客 有200余品种时间持续两月

    晚报讯 今天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平度大泽山镇葡萄节在大泽山文艺广场拉开大幕。葡萄节期间,将评选最大最甜葡萄状元,选手蒙眼品尝识别葡萄比赛等活动,让市民品尝到200余种香甜葡萄。

    今年大泽山的葡萄种植面积和去年的持平,也是3万亩左右,其中“玫瑰香”和“泽香”各占约一半。整个大泽山地区的葡萄有200余个品种,目前有七八千户种植葡萄,而大户仅二三十户。

    目前,“玫瑰香”葡萄刚进入成熟期,如果完全成熟还需要十天左右,虽然还未成熟,但一些心急的果农和游客却开始叫卖和品尝了。但是现在的品质和甜度还没有完全达到“玫瑰香”的认证标准。为了严格标准,一般一亩地产量在2000至3000斤范围内,超过这个重量,说明品质下降,就会达不到“玫瑰香”的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标准。只有在此范围内才能达标。另外,这些葡萄都是套袋,市民只管摘下就吃,根本不需要清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