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00多艘渔船明出海 最快下午回港鲅鱼螃蟹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1 14:19:06 字号:TT

3000多艘渔船明天出海 最快下午回港即可尝鲜

3000多艘渔船明天出海 最快下午回港即可尝鲜

    晚报讯 明天,为期3个月的休渔期就正式结束了,数万渔民将从青岛95个渔港码头启程出海。据了解,休渔期3个月,可为岛城带来27万吨的鲜活海鲜。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我市将有3000多艘渔船出海,约占全市渔船的一半,这些渔船从95个渔港码头出发。

    据了解,我市30条渔船以上的渔港共有75个,其余的都是30条渔船以下的小港口。作为岛城几大著名渔港,沙子口渔港有200多艘渔船,主要是收鱼船只;积米崖渔港有上千艘渔船,营海码头有500多艘渔船;薛家岛码头有500多艘渔船。

    据了解,去年我市海捕量约为27万吨,养殖量为80万吨,较好地满足了我市居民的胃口。今年,我市向大海中投放近10亿单位的鱼虾蟹等渔业资源品种,这些投放的鱼虾经过三个月休渔期已经长大,将为岛城渔民带来丰富的海鲜。市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海后第一批海鲜主要以小海鲜为主,有小黄花鱼、舌头鱼和虾虎、大对虾等小海鲜。因为现在出海的都是一些小型渔船,开海后当天就能归港,所以大量本地小海鲜就能上岸。

    沙子口渔港收鱼船老板曲知悟告诉记者,预计开海当天收获会不错,像小黄花能卖到10元/公斤,预计比去年和前一段时间市场上的海鲜价格能低一成多点。

    延伸阅读:

    首批海货明下午上岸鲅鱼刀鱼对虾螃蟹多

    渔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平时靠泊的船只大约在70余艘,平时这些收购船的作业范围距离岸边较远,所以往往出去一趟,在海上停留的时间都比较长,“基本上都是根据捕捞船渔获物的情况以及船只收购情况来决定什么时间返航。”

    不过,采访中不少船主向记者表示,为了赶上开海第一拨海货的市场行情,他们已经提前和一些早有联系的捕捞船打好了招呼,只要捕捞船的第一网渔获物理想,收购船当天早上出海收购,当天中午就会返程,最快在早9月1日下午就会上岸,“近海小马力的捕捞船回来更早,我们就算赶不上头茬,赶第二茬也不错。不出意外,第一批海货应该是鲅鱼、刀鱼、对虾和蟹子为主。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