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将至月饼盒网上热销 市民面子观念作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1 06:17:13 字号:TT
    早报讯 离中秋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月饼销售、月饼包装大战却已经打响,人们注重月饼质量的同时,也想有一个好的包装,送给亲朋好友也算体面,月饼包装盒自然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月饼包装盒的门类还真不少,其中一家网店商家一个月就卖出去1.4万个包装盒。

    为赚面子网上买包装盒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人们免不了会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送上几盒月饼,为了增加月饼的“分量”,一些市民也会选择一些好的包装。临沂来青的张先生最近也忙活着给老家的亲戚朋友准备月饼,选择什么样的月饼礼盒却让他感到有些 “头疼”。“平时工作本来就比较忙,很难抽出时间回老家走亲访友,就想着中秋节回家时,给他们带些月饼。”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大超市商场转了一圈却发现有些为难。“大超市里的月饼动辄就是三四百块钱,要是买个七八盒回去,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关键是商场里的那种高档礼盒,在老家不受待见,家里人都不买账。”张先生告诉记者,而买一些散装的月饼带回家,却又让他感到很没面子。跟朋友聊天时,他得知网上有专卖月饼包装盒,就在网上花了180元买了6个月饼礼盒,又到超市买了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散装月饼。“这样一包装既不会花太多钱,也能得到家人的认可。”张先生说。

    包装盒30天卖出万余件

    昨天下午,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月饼包装盒”,网页上立即弹出了近万条相关信息,不少商家打出了“中秋送礼、特价促销”“包装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广告语,这些包装盒的价钱从0.3元钱到上百元不等。其中月饼包装盒销量最好的一家淘宝店与900多名消费者达成了交易,卖出去了1.4万个小月饼包装盒。据淘宝商家介绍,购买这些包装盒的主要是一些探亲族和企业。“现在大家都提倡节俭消费过节,都希望花更少的钱,让自己送出去的礼物更有面子,一些探亲族和大型的企业单位就会从我们这里订购一些月饼包装盒。”一家淘宝店工作人员赵女士介绍说,他们店里卖掉的月饼盒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是被探亲族买走了。

    “很多探亲族感觉出来闯荡了这么多年,不带回去一些中看的礼物,可能会感觉自己很没面子,就会从我们这里买一些月饼包装盒,然后再自己买一些质量好一点的月饼,包装起来,送给亲朋好友。”赵女士告诉记者,除了这些探亲族,一些大型企业也是从他们店里采购一些月饼包装盒。“前一段时间,就有一家大型的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我们这边买走了几千个小月饼包装盒。”赵女士告诉记者,而企业采购的月饼盒包装好月饼后,主要有两方面的应用,一方面是发放给本单位的员工,另一方面可能就是送客户使用。

     提醒

    要保留证据以维权

    对于网上购买月饼包装盒的事情,市消保委孙科长表示,网上购买月饼包装盒虽然比较方便也便宜,但一些不合格月饼包装盒可能会散发异味,影响到消费者健康。因此,他提醒消费者最好找正规厂家买月饼包装盒,并索要发票,一旦月饼包装盒出现质量安全问题,就可以凭借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经济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