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压缩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减幅7成以上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01 06:53:04 字号:TT
    新华社济南 8月 31日电(记者 席敏 袁军宝)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自9月1日起,山东将大幅压缩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原来的87项缩减为25项,减少幅度达70%以上。

    据了解,这次缩减事业性行政性收费项目,共取消37项,合并19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7项。

    清理和取消的37个收费项目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政府部门正常履行职责而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收取的费用,如机动车驾驶员管理信息卡工本费、著作权登记费等项目;二是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不符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收费项目,如教育科研成果评审费、转业军官培训费等;三是涉及企业、农民和社会弱势群体,且不符合非普遍性原则的收费项目,如著名商标评审公告费、残疾儿童保育、康复训练收费等。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表示,这次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山东省自2000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全省每年将因此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13亿元,减轻了社会法人和公民负担,简化了办事程序,对优化山东营商环境将产生深远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