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海首日渔民收获多 虾蹦鱼跳蟹子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2 04:56:51 字号:TT

开海首日渔民收获多 虾蹦鱼跳蟹子俏

开海首日渔民收获多 虾蹦鱼跳蟹子俏

    探访 3 即墨各大码头

    小海鲜丰收 价格降一半

    昨天下午,开海首日的即墨各大码头上成了海鲜大集。成千上万的居民赶到这里抢购刚刚上岸的各种小海鲜。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墨田横码头200多条渔船刚刚靠岸,就被众多市民围住抢鲜。而开海首日捕捞最多的是立虾和虾虎,许多小海鲜的价格也比之前下降了一半还多。因为时隔3个月,这次渔民收获不错,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海鲜大集”排出一公里

    “刚刚靠岸,这次拉回了不少小海鲜。“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即墨市田横山东头码头看到,上千人将通往码头的桥面挤得满满当当,足足排出一公里多,码头两边停满了刚刚捕捞作业归来的渔船。

    “从中午开始,这里就有人等着了。”昨天上午,一名渔民告诉记者,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他们村的200多条渔船大部分都出海了,在近海捕捞了3个小时后,渔船纷纷靠岸,开始将收获的海鲜向岸上运送。而渔船刚一靠岸,许多饭店老板和海鲜小贩就将渔船团团围住。随后,记者在即墨鳌山卫街道七沟码头和潘龙庄码头看到,这里同样人山人海,众多居民将码头围得水泄不通,每条渔船上的海货刚刚上岸就被抢光。

    一次拉回200多斤虾虎

    “没想到这回出海真不错,光虾虎一下子拉回来了200多斤。”昨天下午,即墨田横山东头码头渔民王相忠告诉记者,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收获,他第一网就拖了50多斤虾虎和立虾。随后的几网下去,收获很好,虾虎和立虾就有好几百斤。让人感觉意外的是,除了虾虎和立虾这些小海鲜好一点外,其它值钱的海鲜几乎没有。像八带、大对虾和螃蟹等,基本上是零收获。

    “今年开海比去年收获得多,这让许多居民在开海当日就能过上一把海鲜瘾了。”记者了解到,昨天,即墨共有近千条小渔船出海,捕回的海货主要以立虾和虾虎为主。据粗略统计,昨天即墨捕捞上百吨小海鲜不成问题。

    “没想到收获这么好”

    “立虾每斤10元,虾虎10元两斤。”昨天下午,记者在田横码头和七沟等码头看到,刚刚上岸的海鲜虽然很快被抢购一空,但价格比以往却降了不少。一名渔家大嫂告诉记者,没想到刚开海收获很不错,由于小海鲜突然增多,价格自然也就下降了不少。比如虾虎,分拣出来好一点的,平时都卖到了20多元一斤,但刚刚上岸的虾虎价格却只有5元一斤,大个的虾虎也卖不到10元一斤。大个立虾卖到了每斤10到15元不等,而之前立虾的价格在市场上要25元左右。

    “就算在码头购买的海鲜是批发价,但到了市场上价格也是很低的。”一名刚刚收购了上百斤立虾的海鲜商贩告诉记者,他这些立虾11元一斤收的,运到市场上也就能卖15元一斤,相比前几天下降了不少。记者注意到,像小一些的立虾和虾虎,基本上都以低价卖到工厂制作海鲜产品了。

    买鱼瞪大眼 当心被忽悠

    【提醒】

    “这些螃蟹都是刚刚上岸的,全是海捕的。”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田横山东头码头看到,有几名渔民在码头上叫卖螃蟹。对方自称是刚刚海捕的,而许多市民不明真相,都围着抢购。一名渔民悄悄告诉记者,其实这些螃蟹都是养殖的,有的渔民趁开海之机,想多赚点钱,就在出海前提前将养殖的螃蟹放到了渔船上,等出海回来后,当着众人的面,再将螃蟹和其它小海鲜一起从船上运下来,以假乱真卖高价。另外记者在即墨多处码头看到,也有渔民将冰冻的鱼冒充鲜鱼出售。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在购买小海鲜时,一定要仔细观察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原野 赵健鹏 赵玉勋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