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古力吐污水 公园湖内上千条鲢鱼死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2 06:23:56 字号:TT

小区古力吐污水 公园湖内上千条鲢鱼死亡(图)

小区古力吐污水 公园湖内上千条鲢鱼死亡(图)

    正定支路居民小区古力连续冒溢了5天,大量生活污水顺着排雨管道流进了永清路的水上公园,湖水被污染导致湖内上千条大鲢鱼翻了白肚皮,排水管理处给小区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在小区冒溢的古力已经被疏通开了,污水也不再流进水上公园里了,但湖里因为污水死亡的鲢鱼价值两三万元,这笔损失却找不到人来赔偿。”昨天朱先生联系早报求助。

    公园内大量鲢鱼死亡

    记者紧急赶到永清路水上公园,在人工湖北侧,记者看到湖面上漂着数十条已经翻了白肚皮的大鱼,靠近湖边的两条大鱼看起来已经死了一两天,肚子都胀破了。越靠近人工湖的东北角,湖面上的死鱼就越多。在湖边记者看到被人工湖管理人员打捞出来的30多条大鲢鱼,每条都有60到70厘米长,大的有七八斤,小的也有5斤以上,管理人员朱先生看着这些大鱼心疼不已。

    4年的心血全部泡汤

    “这被毒死的不仅仅是鱼,更是我4年多来的心血,这些鱼眼看就要出塘了,谁能想到一夜之间全都完了。”朱先生称,他是水上公园的管理者,不仅负责公园内的治安和环境维护,也负责人工湖的保洁。这些翻了肚皮的有大头鲢、白鲢和花鲢,都是他4年前为了清洁水质往人工湖里撒的鱼苗,本来今年就可以捞出来卖钱了。“我之前每天都过来查看,最近因为家里人得了病,我在医院陪床,谁能想到也就几天没来,早上在公园锻炼的邻居给我打电话,说是鱼死了一大片。”朱先生称,他捞到岸边的只是很少一部分,大量死鱼还在不断漂到湖面上,有很多死鱼被周围的居民捞出来,拿麻袋装着拿回了家里,可能是喂养宠物或者是给花施肥。这些鲢鱼都是在人工湖里自然生长的,每条都有5斤以上,价格在50元以上。

    小区古力污染惹祸

    “湖里面还有很多鲤鱼、草鱼,很可能也都受了污染,只是这些大鲢鱼不抗折腾,首先翻了肚皮。”朱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人工湖的东北角,靠近一处居民区的出入口位置,指着湖面不断冒出的浑浊污水称,这就是鲢鱼大量死亡的罪魁祸首。记者看到水上公园旁边的正定支路上污水横流,污水从路面的古力井口汩汩冒出,顺着路面流出100多米,车辆驶过溅起大量的污水。旁边3栋居民楼的居民出入都受到影响,有人找来旧家具和砖头,在污水上面搭起了“桥”,居民只能从上面小心踩过。朱先生称,污染人工湖的就是这些冒溢出来的生活污水。“旁边这条正定支路就是个水窝子,南北两侧的地势都高,只要下大雨都会有积水倒灌,甚至都流进1楼居民家里了。”朱先生称,为了帮助居民排除雨水,他才同意在靠近人工湖的位置开了个口子,但只允许排雨水,没想到这次古力冒溢,大量生活污水流进了人工湖里。

    “古力已经冒溢有5天了,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过3次,但古力就是没能疏通开。”旁边居民楼的居民称,只要下过一场雨,我们楼门前的古力肯定会冒溢,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排水管理处:

    已经下达整改通知书

    记者随后联系了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正定支路上的排水管道直径为400毫米,是周围数千户居民共用的主排水管道,该处管道的产权属于小区居民,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维护,发生管道堵塞后,排水公司的抢修人员到现场协助疏通,但检查发现,其中一处管道观察井被掩埋,物业公司无法提供原始图纸,无法确定观察井位置,导致无法正常疏通。排水管理处已经对物业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查找图纸,找到掩埋的观察井,并将被掩埋的井口打开,委托排水公司的抢修人员给予疏通。

    物业公司:

    地势太低管道泥沙淤积

    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的雅惠物业公司的崔经理,他表示排水管道堵塞后,他们立即联系了排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抢修,目前正在查找原始图纸,寻找被掩埋的观察井。“正定支路的位置非常低洼,南侧北侧和东侧的地势都比它高,唯一地势比它低的位置就是水上公园。”崔经理解释,下大雨后,大量雨水从北面山上带着泥沙流进排水管道中,造成管道内泥沙淤积,加上周围居民不自觉,将大量生活垃圾投入管道内,很容易出现管道堵塞,此前他们物业工作人员曾经清理过管道,挖出5推车的垃圾,但仍然无法解决管道淤积堵塞的问题。

    古力通开了 赔偿没人理

    最新进展

    “现在冒溢的古力已经被疏通开了,污水横流的问题解决了,但人工湖里面被毒死的鱼仍然没有人赔偿。”朱先生称,管道冒溢问题解决后,人工湖的水仍然没能及时净化,每天仍然有数十条死鱼冒出来,直到后来下了一场大雨,死鱼的情况才得到解决。他初步统计,有上千条鱼因为此次管道冒溢事故死亡,他的损失在两三万元。“我认为是物业公司没能及时解决古力冒溢问题,导致大量污水流进人工湖内,造成了我的损失。”朱先生表示,他准备与雅惠物业公司协商赔偿问题。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雅惠物业公司的崔经理,他表示关于朱先生的索赔要跟总公司联系,他无法就此事作出答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