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劣质假睫毛致真睫毛掉光 来历不明疑猪毛狗毛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9-02 10:17:17

  近日,杭州一家媒体报道相关业内人士爆料,市面上大多种睫毛的材料多为猪毛、狗毛,引起了网友的转发热议。这几年,一种名为“嫁接睫毛”的美容项目就自然而然成为“偷懒”的爱美人士的最佳选择。专家提醒,未经消毒的睫毛或可致结膜炎等眼部疾病,爱美无可厚非,因此而赔上健康就不值得了。

  街头调查:

  睫毛产品“来历不明”

  “啊种睫毛啊?二十分钟就好。”南京新街口莱迪商场负一层美甲区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记者发现,在这里几乎每家都开设了“种睫毛”的项目,而且生意都不错。而挂在店堂前的牌子上清楚地标注出了价格:少则几十元,多则数百元。

  随后,记者又在白下路的一栋商住楼内找到了一家专业种植睫毛的美容院。据店内美容师介绍,所谓的接睫毛就是用特制的胶水,将假睫毛粘在睫毛根部,一般来说,效果能维持一到三个月。

  “最便宜的睫毛为水貂毛价格在80元上下;最贵的‘蚕丝蛋白’则更纤细逼真,每对起码需要300元。”记者在梳妆台下的储物盒里,发现了两三个堆满了“人造睫毛”的透明盒子。盒子上并没有任何详细的标注,记者肉眼都能看到盒子沿边的污垢尘埃。

  至于睫毛的来源,该店员则表示,都是老板从国外进口来的。从哪儿来?生产厂家为何?生产批号又是什么?对此,店员则一概不知。

  在一间不足五平方米的房间内,一个女孩正躺在美容床上做睫毛嫁接,对面的美容师并没有戴手套、口罩等,就连盖在眼睛上的保鲜膜也是撕下即贴,没有任何消毒程序。

  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些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假睫毛,被捡起来重复使用。而涂在女孩子眼睑部的胶水等都是多次使用的瓶装产品,瓶子上也没有任何生产标注。当记者问及胶水成分时,对方则表示为纯植物的,其他并不知情。

  用户吐槽:

  真睫毛都掉光了

  “我的真睫毛都掉光了!”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吐槽,她的眼睛又红又肿,之前种的睫毛也掉得差不多了,最关键的是就连自己的真睫毛也只剩下稀稀落落一簇簇的十几根。她说,这次来就是想要做个“睫毛修复”。

  半个月前,家住城开大厦的李女士花88元做了睫毛嫁接。当时,在种植睫毛的过程中,眼睛四周除了有些睫毛拉扯的感觉外,并无其他不适。

  回家后,李女士每次洗脸碰到眼睑的时候也会有一点痒痒的,有时还伴随着泪水。对此,美容师的解释是“这属于正常反应,适应几天即可消除。”李女士满以为是眼睛还未适应,就没有放在心上。

  半个月下来,不仅眼睛没消肿,睫毛也掉得很快。“一痒我就去抓,假睫毛自然掉落还好,有些睫毛粘得太紧,拽的时候直接连自己的睫毛都被揪下来了。”花钱买罪受,李女士十分苦恼。

  然而,明知不好为什么还要修复呢?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对“种睫毛”上了瘾,即便知道胶水含化学成分不宜长期使用,还是经不起诱惑。“特别是现在自己的睫毛都没了,没法见人,只有来补!”

  医生提醒:

  未经消毒或致结膜炎

  “种植睫毛容易引发眼部疾病。”南京市中医院美容整形科的医生高艳丽表示,未经严格消毒的劣质人造睫毛以及含有甲醛成分的睫毛黏合剂,易引起眼部病菌的感染、过敏,患者会出现眼睑发红、肿痛等症状。而且假睫毛粘在睫毛根部,长期作用下可能会影响睫毛毛孔排汗功能,易致麦粒肿、结膜炎等眼部疾病,严重的还会引起视力的下降。此外,长期用胶水粘贴睫毛,敏感脆弱的上眼皮经常受刺激,会引起色素沉着、皮肤下垂、浅表性疤痕等。

  医生强调,首先最好不要擅自去美容院接种睫毛,其次,如果接种了并发现眼部存在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严重后果。“粘贴睫毛的胶水属于化学物品,对于一些眼部容易过敏、干涩的人群来说,更容易伤害眼睛,并不适宜种植睫毛。”高艳丽提醒市民,不要为了美丽而伤了健康。(记者 陈岑)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住房成本高位运行 社区规划与物业管理上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