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路遇骗子 因贪心8000元换来一沓冥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08:14:28 字号:TT
男子路遇骗子 因贪心8000元换来一沓冥币

    市民张先生从抚顺路一家银行取完钱,提着装有8000元现金的包往家走。走到人民路路口时,一名中年男子从他身旁走过,走到张先生前方五六米远时,中年男子从裤子口袋掏东西,一个塑料袋被带出来掉在地上。张先生刚想喊对方停下,身后跑过来一名留着小寸头的男子,他按了一下张先生的肩膀,示意他不要作声。“小寸头”跑过去,把掉在地上的塑料袋捡起来,透过袋子,张先生看见里面装了一沓百元钞票,估计有七八十张。“咱俩都看见这钱了,就平分了吧。”“小平头”拉着张先生到路边偏僻处准备分钱。

    8000元成了两万冥币

    两人刚要从塑料袋中拿钱平分时,丢钱的男子赶了过来,询问是否捡到他丢的7000元钱。“小平头”赶紧否认。但丢钱男子坚称,前面有一名行人看到是他俩捡了钱。“小平头”悄悄把装“钱”的塑料袋塞到张先生兜里,并主动打开自己的包,拿出两沓百元大钞,让丢钱人查验。“这是我的两万元钱,刚提的,不是你的吧。”“小平头”又让张先生打开包,让对方看看,包里的钱也不是捡的。“你要不信,我和你去找那个行人对质。”“小平头”悄悄告诉张先生,让他在原地等着“一会回来分钱”。怕张先生“跑了”,“小平头”提出将各自装钱的包交换保管。张先生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小平头”和丢钱人也没有返回。张先生打开“小平头”的包发现,里面的两万元原来是两沓冥币,只有最上面一张是真钱,而塑料袋里也是一沓冥币。

    “老把戏”3次诈骗得手

    阜新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了抚顺路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丢钱人和捡钱的“小平头”拐弯上了一辆面包车离开现场。民警由此分析,这是一个3人诈骗团伙。通过查询车号,民警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8月29日晚,便衣民警在市北区一网吧外面意外发现这辆套牌面包车。抓捕民警随后在此车周围守候。8月30日清晨,3名男子上了这辆面包车,民警随即将3人堵在车内。据“小平头”张某供述,从7月30日至今,3人就在市区利用“调包计”诈骗得手3次,获得赃款两万多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朱海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