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嫁班长后被辜负 同学暗恋8年终抱得美人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13:40:40 字号:TT

    在大学期间,吴鹏(化名)一直暗恋着文茹(化名),但文茹并不知情,她总觉得吴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甚至戏称他是个“生瓜蛋子”。受此影响,吴鹏便没了追求爱情的勇气。毕业后,文茹与班长恋爱结婚,吴鹏则回到家乡工作。8年后,文茹失去了婚姻,吴鹏则给了她许多温暖和安慰。直到这时,文茹才知道,多年来吴鹏一直暗恋着她……

    稚嫩男生好像弟弟

    许多年以后,我才知道了吴鹏的心意。上大学时,我们坐前后座。那时,他是男生中年龄最小的,和那些成熟的大男生相比,他的语言和行为都显得很稚嫩。有一次我生病了,他竟然同时做了两份笔记,一份是给我的。拿到笔记本,我对他感激地一笑,他的脸腾地红到了脖子根。

    我们总能在打水房相遇,他一边笑眯眯地说“我来帮你”,一边提起水壶就往我宿舍里送。外出旅游,他跟在我的身后,不声不响地给我提水壶、拿行李。女生们开他玩笑说:小弟弟,我们都爱你!他的脸又红了。总之,他为我们做得越多,我们越拿他当小孩子看。最后,他在我们女生心目中便是长不大的孩子。

    毕业前夕我俩喝醉

    当班长邀我散步的时候,吴鹏总是乐颠颠地陪伴在我们左右,室友告戒他不要做“电灯泡”,他不理也不听,因此,我给他起了个“生瓜蛋子”的绰号。四年光阴悄然而过,眼看就要毕业了,有一天,吴鹏非要请我吃饭。我问他原因,他支吾半天才说:没有原因,就是怕以后没机会了。

    在一家幽静的小饭馆,我们面对面地坐着,一盆鸳鸯火锅摆在我们面前,巧合的是服务员竟配送了一盘凉拌生瓜。我心里暗自发笑,连陌生人都看得出他是个生瓜蛋子。他自顾自地不停喝酒,我劝他不要喝了,他说:喝吧,完了,我们就天各一方了。他忧伤的情绪感染了我,我也开始喝,喝着喝着我们都醉了。

    八年之后回到单身

    毕业以后,我和班长双双留在了青岛,两年后走入婚姻,之后我和吴鹏就再也没见过面。我只是听同学说,他去了南京,工作干得很出色,但感情却不如意,据说一直没结婚。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我觉得一个性格和思想都很稚嫩的人,爱情也不会顺利到哪里去。

    一晃八年过去了,老公对我的感情渐渐变淡了,曾经被大家当做范本的校园恋情也渐渐褪了色。当我发现他和情人出入酒店、旅游景点的时候,我的心碎了。我知道哭闹是没有用的,他的心飞了,我怎么都拉不回来,于是我们平静地分了手。

    失落之时他走近我

    离婚以后,我曾一度很失落,我想找个人倾诉内心的苦闷,但却发现这些年我把心都给了丈夫和女儿,当我伤痕累累时,竟然没有一个朋友在身边。突然有一天,吴鹏给我打来电话,问我过得还好吗。顿时,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我这才知道其实他一直在打听我、惦记我。

    今年7月,休年假的时候,吴鹏极力邀我去南京。在酒店里,他要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和当年一样他又自顾自地喝。我劝他不要喝了,他说:当初你管我叫“生瓜蛋子”,以至于我连追求你的勇气都没有了,你知道暗恋一个人的滋味吗?我无语……

    往事一幕幕地在我的脑海中显现,一桩桩,一件件,竟然都透露着他对我深深的爱。原来他这么多年不结婚,竟然全是为了我,如今我为什么不给他个机会呢?于是,我也开始喝酒,喝着喝着我们都醉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