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年级新生书包重12斤 小学生拖拉杆箱上学

来源:大众网-- 2013-09-03 13:39:51 字号:TT

    “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孩子的书包竟然这么重。”开学第一天,记者在杭州路小学为一个2年级女生的书包称重,其家长连喊吃惊。9月2日,记者随机抽取了10名孩子的书包进行称重,发现均超过了7斤,其中最重的竟然达12斤。医生提醒,书包过重会影响孩子脊柱发育,易形成驼背。

    记者买了一个弹簧秤,随机挑选10名小学生在学校门口为书包称重。称重结果让记者有些吃惊,这10个书包重量分别为6公斤、4.3公斤、3.8公斤、6公斤、4.5公斤、3.6公斤,3.9公斤、5.6公斤、4公斤、5公斤。也就是说,这些书包的重量全都超过了7斤,平均重量为9.34斤。

    由于书包普遍不轻,所以现场有不少拖着拉杆箱进学校的孩子。一位穿着白裙子的女孩是一年级新生,她拉着一个粉红色书包,记者也帮她称了一下重量。弹簧秤显示,重量竟达12斤。书包这么沉,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在家长的帮助下记者看了下里面的内容物。课本全部拿过来了,一共5本,还有一个笔袋、一个学习用具盒、还有几本新本子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水杯、一件雨衣以及一块毛巾。记者发现,很多人把书籍全部带齐 ,包括当天不上的课程书籍。

    “长期背过重的书包,会对小孩脊椎生理弯曲的度数造成影响,孩子身体前倾的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驼背等现象。”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主任马伟告诉记者。另外,有些家长给孩子买了拉杆书包,其实拉杆书包的净重要远远高于普通书包。(记者 郭玉华 见习记者 魏海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