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担心旅游法致国庆游涨价 市民纷纷抢报中秋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4 05:35:03 字号:TT

    早报讯 9月的旅游市场出现了不小的骚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受到《旅游法》10月1日正式落地影响,许多听闻“涨价风声”的游客纷纷抢在此前报团出游,9月的旅游市场迎来了“小高潮”,报名出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至少30%,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锁定9月份随团出行的游客明显较往年增多。“和去年同期比,出游人数涨幅达到了25%,欧美游的涨幅在20%左右,而东南亚的线路则超过了30%。”携程网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说,今年“十一”旅游法实施,取消了“零负团费”、自费项目、购物点等,势必引起旅游产品的价格浮动。所以,9月错峰出游成为今秋旅游市场的主流,今年一些旅行网站和旅行社大幅度价格促销也刺激了旅游意愿。

    “9月原本是一年中最淡的时候,在今年却是除了节假日外,可以称得上是最火的月份。所有的泰国游和泰新马产品仅仅在推出一个礼拜后已经一抢而空;而东南亚其他海岛游也在8月底被抢光。”岛城一家大型旅行社出境部市场部负责人朱先生说,10月1日《旅游法》正式实施后,一些恶性竞争的低价团不能做了,但是有些消费者片面地理解为旅游要涨价,所以9月份报团特别火爆。报团的主要是一些老年人,行程里多点购物时间他们不是很在乎,却对价格很敏感。此外9月中旬有中秋三天小长假,这对9月旅游也是个很大的带动。

    《旅游法》实施前后,价格真的会大幅上涨吗?“如果把从前的旅游团分为低、中、高三等,那么《旅游法》之后,所谓的‘涨价’只是把原先恶性竞争的低价团那部分去掉了,而中、高档的因为和原先采购成本是相同的,所以并没有涨。换句话说,中高档的产品将从新法中受益。”于先生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