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号大帆船伦敦起航 青岛嫚宋坤出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2:00:00 字号:TT

青岛号大帆船伦敦起航 青岛嫚宋坤出征

    中国俩女将携手踏征途

    宋坤全程参赛 段文菲参加第一赛段

    克利伯新赛季正式开始,“青岛号”大帆船的表现如何自然最受市民关注。在起航仪式上,“青岛号”的船员阵容中,有两张中国面孔,分别是将要全程参赛的宋坤和参加第一赛段的段文菲。

    “准备了那么长时间,现在比赛终于要开始了,心情很激动,希望未来的近一年里航行顺利,和‘青岛号’的船员们一起努力取得好成绩。 ”青岛姑娘宋坤成为第一个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比赛的中国女船员,等到这个赛季顺利结束,她无疑将在中国大帆船运动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和宋坤并肩作战的是段文菲,这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在读女研究生,将参加第一个赛段的比赛。段文菲表示,虽然做好了准备,但真到了出发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好在身边有宋坤和我作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

    本赛季的 “青岛号”中国籍船员招募选拔活动于2012年9月至10月31日在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2位帆船爱好者报名。经过严格的笔试、英语面试、体能测试(跑步、游泳)和抗晕船测试,以及2013年4月至5月在英国英吉利海峡的航海培训,经评委会和英国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培训师研究决定,9位船员将登上“青岛号”,参加比赛,除了全程参赛的宋坤,段文菲、李元、王文韬、孙志凯、陈晓虎、王务崇、史俊青、李臖将分别参加第一到第八赛段的比赛。

    在今年创造了40英尺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的郭川也特意来到现场,为宋坤和段文菲送行,“看到她们,想到自己当初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情景,漫漫长路刚刚开始,后面心理肯定会有不平静的时候,希望她们能够保持好心情,享受航行的过程,也祝福‘青岛号’取得好成绩。 ”

    中国船员参赛信息

    宋 坤 女,自由职业者,全程参赛

    段文菲 女,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第一赛段比赛

    李 元 女,自由职业者,参加第二赛段比赛

    王文韬 男,上海音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参加第三赛段比赛

    孙志凯 男,道友船帆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第四赛段比赛

    陈晓虎 男,青岛城投集团国际帆船中心运营管理公司博纳多F40大帆船船长,参加第五赛段比赛

    王务崇 男,中国海洋大学帆船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第六赛段比赛

    史俊青 女,青岛市66中教师,参加第七赛段比赛

    李 珺 女,普华永道北京公司会计师,参加第八赛段比赛

    2013/2014赛季赛段分布

    第一赛段 英国伦敦-法国布雷斯特-巴西里约热内卢

    第二赛段 巴西里约热内卢-南非开普敦

    第三赛段 南非开普敦-奥尔巴尼·佤邦

    第四赛段 奥尔巴尼·佤邦-悉尼-霍巴特-布里斯班

    第五赛段 布里斯班-新加坡-中国青岛

    第六赛段 中国青岛-美国旧金山

    第七赛段 美国旧金山-巴拿马-牙买加-纽约

    第八赛段 美国纽约-德里·伦敦德里-荷兰-英国伦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