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生10天男婴被弃街头 身边撒满零食防被狗袭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6:48:54 字号:TT

出生10天男婴被弃街头 身边撒满零食防被狗袭击

出生10天男婴被弃街头 身边撒满零食防被狗袭击  

    半旧的牛仔服上衣丢在楼门口,旁边撒满了小饼干等零食,早起晨练的臧先生一时好奇,打开了衣服查看,竟然看到一个小脸皱巴巴的男婴躺在襁褓里面无力地挣扎着。孩子脸色焦黄,上面还有被蚊虫叮咬过的红斑,已经哭不出声来。“这些零食可能是孩子的父母为了保护婴儿,撒在周围‘贿赂’流浪猫狗的食物。”臧先生怀疑。昨天清晨5时30分,李沧公安分局浮山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万年泉路建安小区调查。

    牛仔服内藏着婴儿

    “这个孩子被遗弃在楼边的空地上,襁褓外面裹着一件旧牛仔服,要不是我一时好奇过去翻开衣服,谁也想不到里面竟然藏着个孩子。”最先发现婴儿的臧先生讲述,当时是清晨5时30分左右,小区里的人还不多,他出门去晨练,路过一栋居民楼门前,发现这件旧牛仔服放在楼边,他还以为是谁家晾晒的衣服被风刮掉落地上,没想到打开一看,里面是红色的小被子,包裹着一个脸色蜡黄、皮肤皱皱巴巴的孩子,此时孩子已经哭不出声音了,瘪着嘴动着小胳膊小腿在挣扎,他赶紧联系了110民警。

    婴儿周边撒零食

    “我发现这件牛仔服周围散落着很多小饼干等零食,看起来不像是不小心掉的,反而像是有人故意放置在那里的。”臧先生怀疑是遗弃孩子的父母天良未泯,害怕小区里有流浪猫流浪狗因为饥饿伤害襁褓里的孩子,特意在孩子周围留下这些小饼干“贿赂”猫狗。臧先生称,建安小区是开放式的老小区,孩子的父母很可能是凌晨潜入小区放下了孩子。因为担心孩子晚上冷,给孩子包裹着厚厚的被子和衣服,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他们本心还是爱这个孩子的,遗弃孩子可能有自己的苦衷。

    先天脑发育不完全

    “幸好孩子被及时发现,否则可能会因为脱水危及生命。”浮山路派出所民警将孩子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张医生给男婴做了检查,孩子应该出生10天左右,头围比正常的婴儿小很多,应该是先天脑发育不完全,孩子脸色蜡黄,应该还处于黄疸期,四肢有淤青,怀疑孩子患有新生儿败血症,孩子脸上还有很多红斑,应该是深夜被蚊虫叮咬导致的。

    “孩子因为深夜被遗弃,着了凉拉肚子,又没有给孩子补充水和奶,导致孩子脱水非常严重。”张医生称,经过医护人员的急救,目前孩子呼吸心跳正常,生命体征稳定,但仍然需要留院观察。

    亲生骨肉怎忍心舍弃

    “孩子身上有留置针的痕迹,应该是在医院治疗过,我们已经去产科问过,这个孩子并不是在第八人民医院出生的,也没在这里治疗过。”民警称,先天脑发育不完全和新生儿败血症都是很严重的疾病,怀疑孩子的父母发现孩子得病后无力治疗,才会遗弃婴儿,希望这对年轻的父母能够迷途知返,联系浮山路派出所将孩子领回去,给孩子治病的事情可以向民政部门或者慈善单位求助。警方正在调取周围监控,查找弃婴父母的线索,也希望知情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跟早报联系。通讯员 王洪亮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