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师婚前劈腿迷恋女同事 见别人献殷勤偷车报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6 07:24:57 字号:TT

男子婚前劈腿迷恋女同事 见别人献殷勤偷车报复

    早报讯 31岁德州青年解某与同事周某先后对一名女同事小王产生了好感,周某屡屡在小王面前献殷勤,解某怨气渐生,密谋报复。今年5月解某借口拉东西借了周某的福特轿车,“顺便”另配了一把车钥匙。忍了两个月后,解某趁夜潜入某高校,将周某轿车“开”走。李沧警方经调查,很快就锁定了解某为嫌疑人,9月4日,民警掌握证据后将解某抓获,并顺线将收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车辆。

    偷车躲过摄像头

    “我停放在楼下的福特福克斯轿车不见了。我们学校内道路都有路灯,还从没有听说谁的车在校园内被偷的。”7月19日,接到周先生的报案后,李沧公安分局民警赶到辖区某高校进行现场勘查。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该校在教职员工生活区的探头根本不管用,而管用的探头监测到的区域,根本就看不到周先生轿车的影子。

    民警反思整个案情,辖区高校虽然偶发盗窃案件,但因为该高校是封闭式管理,校园内亮化较好,通常职工的私家车都是停放在宿舍楼下,车辆被盗还从未出现过。本案周先生轿车被盗过程中没人发现,而且嫌疑人熟悉校园道路环境,还能规避视频探头。

    民警获悉,周先生轿车共有两把车钥匙,平时都随身携带,但在今年5月中旬,同事解某曾对其称要到李村拉东西借用过,此外再也没有人动过他的轿车,并且车被盗后,解某先后多次直接或间接地过问过周先生车辆被盗报警后的情况。就这样,仅过了3天,解某就进入警方的视线。9月4日,李沧民警掌握解某作案的证据链后,将解某抓获。

    把同事当“情敌”

    在九水路派出所,解某在民警面前一副委屈的样子,百般抵赖。民警看着解某的表演,逐一剖析线索,撕开了解某龌龊的伪装。

    原来,解某2009年到某高校应聘担任老师以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角色,并且交了女朋友,还兼职做起了小礼品生意,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这一切随着女同事小王的到来发生了改变。“小王来了以后,我一下就被她的气质吸引了,虽然我也有了女朋友,但还是禁不住想接近小王,看着她,我就感觉做什么都有了劲头。”解某供述。但令解某没有想到的是,另一个同事周某也对小王表现出了好感。“我一看周在小王面前絮絮叨叨的样子,我就来气,他献殷勤的样子令我作呕。”解某浑然忘记了自己已是准备成家的人,对周某逐渐生了怨恨之心,并伺机报复,但一怕直接撕破脸皮面对面惹来非议且在女友面前交代不了,二怕打不过周某自己吃亏,也就只好保持表面上的和谐。“既然明着不行,那么我就来暗的,怎么也要出这口恶气。”周某面对民警依然一副气不忿的样子。

    忍了两个月才动手

    经过一段时日后,解某终于想到了一条自以为“完美”的招数来报复。今年5月中旬,解某向同事周某借来轿车,开到李村书院路多配了一把车钥匙。为“安全”起见,解某等了一个月,6月份他联系了从事“二手车”生意的老乡刘某,对其言称有一辆债务抵押的九成新福特福克斯轿车要卖,但没有手续,问刘某要不要。刘某称要,但价格不高。偷来轿车有了去向,既可以报复情敌出恶气,又可以卖钱得便宜。自鸣得意的解某,没有忘记“安全第一”,又等了一个月,直到7月19日凌晨2时许,解某等校园内夜深人静后,用提前配好的车钥匙打开车门,随后驾车出校门沿九水东路驶到滨海大道,在中韩与同乡刘某交易,得赃款19000元。事后,解某装作热心,主动询问周某车找到没,还先后数次在其他同事面前说起此事。

    “我也是心里害怕暴露,才主动问问,一来可以撇清自己,二来还可以问问警方破案情况,看看风头。”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恰恰就是他的热心,才将其自己送进警方的视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