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闭幕 世界媒体关注世园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9 05:24:3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下午,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闭幕,论坛通过了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青岛)宣言。

    宣言称,当今世界正处于后危机时代,受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与政治格局面临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新闻媒体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参与者,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宣言呼吁,身处全球各地的华文媒体应以推动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传播公信力、传递正能量,为不同地区、不同族裔、不同文化的人民之间架设沟通之桥、友爱之桥。此外,中国传媒业发展迅速,已经跃居全球第三大传媒和娱乐产业消费市场。但包括中国媒体在内的全球华文传媒整体实力较弱,在国际舞台上声音不够响亮,国际传播力和辐射力亟待增强。宣言呼吁,中国媒体与海外华文媒体携手合作,做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弘扬者,做“中国故事”的全球讲述者,共同致力建设一个公正、平衡、合理的国际话语新体系,为人类文明的共同进步创造更加和谐的国际舆论氛围。

    闭幕式上,主办方宣布下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在贵阳市举行。

    新闻链接

    世界媒体关注世园会

    记者昨日从世园执委会获悉,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期间,世园执委会向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内地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展示了青岛世园会的魅力。

    在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现场,青岛世园会的宣传元素成为新热点。在城市亮点展览中有世园会专栏,大屏幕播放世园会宣传片,现场传阅的书刊杂志中也有世园会的报道。当世园会的七彩会旗亮相嘉宾通道时,立即吸引了众人目光,美国华夏时报、澳洲中华电视、阿根廷新大陆、韩国亚洲经济……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媒体的代表争相在世园会的会旗上签名,有的还写下了对世园会的祝福:“祝青岛世园会圆满成功!”

    不少媒体代表在会旗上签完名字之后,通过现场摆放的杂志进一步了解青岛世园会。不少媒体代表表示,希望明年能来青岛世园会参观访问。(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