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转基因玉米致癌率大幅上升 专家称国内未上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3-09-09 10:31:59

  转基因玉米,不敢吃?没得卖

  科学家们大约在三十年以前就首次成功地将外源基因转入到植物当中。之后,转基因农作物就给人们带来了掀起第二次绿色革命的新希望,科学家希望转基因农作物能够极大地提高粮食的产量,解决全球的粮食危机,提高农民的收入,同时减少环境污染。但目前只有少数几种携带了抗虫基因和抗除草剂基因的产品。2012年9月19日,法国卡昂大学的教授塞拉利尼发表研究文章称,用抗除草剂的NK603转基因玉米喂养的大鼠,致癌率大幅度上升。

  试验结果一经公布,全球反转基因人士纷纷认为这是最有力的证据。而更多的学者、媒体甚至权威机构提出了质疑。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赖锦盛介绍,目前国内已有转基因玉米获得安全证书,但还在品种审定和种子生产、加工、销售许可审批阶段,尚未上市,所以普通市民还吃不到转基因玉米。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京东1号店售教师节购物卡 网友称变相送钱
下一篇:同仁堂中药两年八上问题榜 农药残留屡遭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