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体验快速路堵车:车速不超20迈 司机频争道加塞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09 13:01:42 字号:TT

    今天是周末,大家休息,但堵车的节奏一点没停下。小马探路,今天我们见证一下鼎鼎有名的东西快速路。

    虽说到了周末,不用再为上班早高峰苦恼了!可东西快速路却一点也没清闲下来,早上九点开始,就有网友在微博上发牢骚了!

    十点整,马潇从广电大厦出发,准备从福州路进入东西快速路,在享受了五分钟的顺畅之后,一段漫长的“堵途”开始了!

    一上快速路,马潇就加入到了堵车大军的队伍里,基本上车速就没超过20迈。虽然车速慢,但马潇观察,各位司机都不敢松懈,车与车之间跟得很紧,这不,马潇起步慢了半拍,后面的车瞅准时机,立马争道加了塞。

    由东往西的车流大军堵得严严实实,但快速路另一侧西往东方向却十分畅通,马潇心里只剩下羡慕嫉妒了。大约四十分钟后,终于看到了澳柯玛立交桥的影子。不知道是不是这辆趴窝的轿车造成了快速路拥堵,过了澳柯玛立交桥后,车行顺畅了不少。

    马潇决定从延安路下桥,前往台东附近探探路况。结果,在海信立交桥的下桥口又经历了漫长的等待。

    不少市民反映,台东商圈一到周末也是行车困难,但今天台东一路上并没有出现堵车现象。倒是几条路边停满了车的小道,挺考验马潇的车技。正准备绕行到郭口路时,得,又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郭口路是连接台东一路和威海路的一条要道,虽然不宽敞,但过往的公交车却络绎不绝。

    只要两辆公交并行,这条路就会变成死疙瘩。

    公交驾驶员埋怨私家车乱停堵了道,但马潇却看到有的公交车就停在马路中间打扫,直接影响了道路通行。马潇觉得,与其互相埋怨,不如从自己做起,改变路面拥堵状况。

    从大名鼎鼎的快速路,到名不见经传的郭口路,我今天经历了同样的拥堵,但却有不一样的心情。汽车保有量增大给道路带来的挑战,是一个系统工程,很难马上得到改变。但有些道路上人为造成的拥堵,却是你我可以改变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