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业局远程抄表不靠谱 每户多算千度电(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0 15:14:39 字号:TT

电业局远程抄表不靠谱 每户多算千度电

    近日,有多名家住同德路82号4号楼3单元的居民反映,交前两个月的电费时发现,用电度数“蹦高”,其中一户居民家的用电度数竟比实际多了近一千度。记者昨联系青岛供电公司伊春路营业站得知,这是由于电量远程采集系统出现失误所致,昨天已将该居民楼的系统维护好了,预计会在9月18日前后完成电费修正。

    报料 两月电费多交500元

    夏季用电量往往多于其他季节,不过如果差别太大,用户难免会有疑问。其中,该居民小区4号楼3单元用电度数最不靠谱的一户居民表示,工作人员抄表的7月和8月两个月的数字是3148,让他感觉不可思议,于是他亲自查看电表,发现实际度数是2160。“平时也就接近200度电,一下子多出来988度,就得多交500多元钱,实际上两个月只应该交100多元。”这名用户询问了同楼的邻居,有的也说差别挺大,有的说差不太多。

    释疑 信号弱导致发生误差

    昨天,记者联系了伊春路营业站,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同德路居民楼是每逢单月抄表,9月2日工作人员抄表后,居民的缴费时间为抄表的3天后到10天内。 9月5日开始,有居民陆续到营业站缴费。由于同德路82号4号楼3单元的用电量有明显增高,一是7月中旬到10月初,我市居民的用电量普遍增加,二是可能由于电量远程采集系统的信号变弱,导致统计不准。

    “9月5日下午,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复核,将各个电表的数据拍照并打印出来,逐一与缴费单核对。”刘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发现居民楼所处的地势较低,而且电量远程采集系统安置在单元楼内的一处小木屋里,加上容易受风雨等天气因素影响,所以本次信号传输较弱,导致部分用户的用电度数出现一定的误差。

    回应 9月18日前后修正电费

    “我们当天下午就贴出了通知,告知用户由于本单元远程采集电量数据错误,导致电费错误。我营业站正在修正电费,预计会在9月18日前后处理完毕,到时会张贴催费通知单。”刘先生表示,目前已接到了三四户用户的反映,对该楼的其他用户的电量情况,正在陆续统计中。刘先生介绍说,对于已经多缴费的用户,可以带着缴费发票和身份证复印件,到营业站退费,或者可以在下次缴费时多退少补。刘先生还表示,信号弱导致的统计不准,既可能致使电量增加,也可能减少。对于少缴费的用户,也可以在下次缴费时多退少补。(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