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赏月险违反行规悄然隐退 合约仍有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0 15:34:01 字号:TT

中秋赏月险违反行规悄然隐退 合约仍有效

    高调推出的淘宝赏月险如今已经在网站上无影无踪,半个月时间,中秋赏月险上演了一出“逗你玩”的闹剧。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如今该险种在已经没有销售。淘宝客服人员对此的解释是,所有推出的赏月险都已经卖完,因此现在网络上看不到赏月险销售。原先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保险合约仍然有效。

    探访

    赏月险淘宝不见踪影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框输入中秋赏月险,但出现的搜索结果已经不是相关保险的页面,而是众多与中秋相关的礼品。随后,记者登录淘宝网保险主页,该页面原先对中秋赏月险的大幅宣传也无影无踪。今年8月底,安联保险联合淘宝网针对全国37个城市推出了37款中秋赏月险,根据保费设置分为两款:A款投保价格为20元,理赔金额50元;B款投保价格为99元,理赔金额188元。买了这款保险,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00至24:00,被保险人所在城市阴天或者下雨,导致被保险人不能赏月,则被保险人可获得相应的理赔,赔付款项直接汇至投保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网站

    中秋赏月险已经卖完

    随后记者就中秋赏月险停止销售致电淘宝客服人员,被告之目前淘宝网已经没有赏月险销售,因为原先推出的所有产品都已经卖完了,已经购买该保险的消费者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气象数据若是显示没有月亮出现,中秋当天仍然按照原先的约定照常进行赔付。随后,记者询问青岛地区共销售出多少中秋赏月险,但被告知只有出品方安联保险掌握了相关数据,淘宝网没有统计。按照该客服人员的说法,这种中秋赏月险是一种限量发行的保险,但该产品在推出之时并未说明是“限量版”。

    据了解,该保险推出时,距离中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按照目前的气象预测预报技术,无法准确预报出中秋当日的天气状况。 “赏月险”是安联财险通过分析国内多个城市近20多年的气象数据,建立风险模型后所推出的保险产品,可以看为一份关于未来天气保障的产品。

    说法

    中秋赏月险违反行规

    对于中秋赏月险的暂停销售,岛城保险业内人士介绍,任何一款保险产品在推出之时都要进行精密的数学模型计算,通过将各种复杂的因素加入到该模型之内,使得产品的销量达到一定位置时保险公司能盈利,而如果销量太低,或者是赔付率太高都可能带来亏损的局面。一般来说,很少有保险会限量销售。赏月险的暂停销售不排除是商家考虑到赔付率或是销量的问题。

    不止是在青岛,推出赏月险的37个城市全部停止销售。虽然是保险业的创新,但该险种从“出生”便不被看好。此前,有不少人认为赏月险只是一种营销噱头,并没有不太大实际意义。天津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中秋赏月险”涉嫌违反行规,从目前各国保险法立法情况来看,都明确规定,保险产品遵循可保利益原则,既有效保障保险的补偿机制,也防范道德风险、限制赔偿程度、避免赌博行为。而保险公司开卖“赏月险”,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展营销创新活动,只不过是制造出“眼球效应”。(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