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年十艺节张新起市长致辞

来源:-- 2013-09-11 14:20:19 字号:TT

    金秋十月,海天一色。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如约而至,精彩绚丽的艺术盛宴开启华幕。热情好客的890万青岛市民,热烈欢迎前来参加艺术节的各位评委、嘉宾、各地选手和朋友们!

    青岛又称琴岛,这既是青岛美的象征,又是青岛美的缩影。山海城相拥塑造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风貌,丰厚的海洋文化底蕴形成了中西交汇、开放多元的文化特色。青岛是一个音乐之岛, 涌现出一批享誉国际乐坛的演奏家;青岛是一座影视之城,被誉为“天然摄影棚”、“影视明星的摇篮”,集聚了中国电影金凤凰奖等一批影视节会和文化产业;青岛是中国的帆船之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城市,是亚洲举办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和最重要的国家文化艺术节日。作为“十艺节”的协办城市,青岛将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依托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积极打造艺术精品,集中展现齐鲁特色与时代精神,努力把艺术节办成全体居民共建共享的文化盛会,推动青岛加快向现代海洋文化名城迈进。

    碧波荡漾,琴韵悠扬。真诚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在这个七彩的舞台,以优美精湛的

    技艺,为广大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衷心期待各位选手相互学习、实现梦想,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青岛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新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